少林寺代表团英国参加第三届少林文化节(组图)

2014年10月08日 10:40  少林寺  收藏本文     
当地少林文化爱好者欢迎释永信方丈一行当地少林文化爱好者欢迎释永信方丈一行
英国当地名流向永信方丈敬献花环英国当地名流向永信方丈敬献花环
当地善信在伦敦机场接机后与永信方丈合影当地善信在伦敦机场接机后与永信方丈合影
欢迎晚宴欢迎晚宴

  2014年10月7日下午六点半,少林文化代表团一行70人,在释永信方丈的带领下,抵达伦敦国际机场,参加即将举办的第三届(欧洲)少林文化节。在伦敦国际机场,英国少林文化中心的负责人延孜,文化中心的学员,当地侨领、社会名流及善信等热情欢迎少林文化代表团一行,并向永信方丈敬献花环,虔诚顶礼。随后,少林文化代表团将在释永信方丈的率领下,开展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近三十年来,少林寺一直注重海外文化交流,选派法师、武僧积极地传播少林文化,推动对外交流与合作,服务于国家的内政外交。通过各种有益的模式,走出国门,弘扬佛法,宣扬少林文化。目前,“少林文化,人类共享”的理念已赢得国际主流社会的广泛响应。为进一步弘扬少林文化,应欧洲各国少林弟子的强烈要求,少林寺于2012年9月6日至14日,分别在德国柏林和奥地利维也纳两地举办“首届欧洲少林文化节”,来自欧洲21个国家的37个少林文化组织到柏林参加“考功大会”,接受少林文化传承人的考核和检阅。应北美地区少林弟子及少林文化爱好者的渴求,2013年10月7日至14日,少林文化代表团一行赴美国参加“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活动,内容包括少林文化走进哈佛大学、少林文化走进纽约联合国总部、全美少林功夫考功大会落地洛杉矶等系列活动。

  第三届(欧洲)少林文化节活动定于2014年10月7日至15日举办,主办方为中国嵩山少林寺和少林北美联合会,由英国少林文化中心承办。本届少林文化节内容包括世界和平祈福法会,全欧少林功夫考功大会及少林禅修、少林功夫、佛医等系列文化讲座,中华佛教与十二生肖国宝文物展览,汉传佛教与基督教对话(由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牛津大学神学与宗教学院、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联合主办)等四大部分。

  据了解,目前报名参加少林功夫考功大会的人数已突破500人,分别来自英国及欧盟等14个国家,这一数字仍在攀升。(文/图 邹相)

文章关键词: 少林寺 少林文化节 释永信方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