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欢度国庆和合人生共修活动圆满(组图)

2014年10月08日 10:32  寒山寺  收藏本文     
寒山寺欢度国庆和合人生共修活动圆满寒山寺欢度国庆和合人生共修活动圆满
寒山寺欢度国庆和合人生共修活动圆满寒山寺欢度国庆和合人生共修活动圆满
寒山寺欢度国庆和合人生共修活动圆满寒山寺欢度国庆和合人生共修活动圆满
寒山寺欢度国庆和合人生共修活动圆满寒山寺欢度国庆和合人生共修活动圆满

  2014年10月1日下午,为期6天的“欢度国庆 和合人生”共修活动在寒山书院教室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佛学爱好者45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寒山寺监院常用法师代表寒山寺常住及秋爽大和尚对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大家放弃了难得的休假来寒山寺参加共修活动,这种对佛法的热情值得赞扬,也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这种热情,在佛法大海中获得更多的智慧滋养。常用法师还向学员简要讲述了寒山寺所弘扬的和合文化,和合精神。希望大家在共修期间通过学习《金刚经》、《心经》、学习和合文化,培养一颗和合心,在面对逆境的时候用和合心化解冲突,以和合心得喜悦,以智慧力得和合人生。

  能持法师作为法师代表也做了简短的讲话,他勉励学员用惜缘、感恩之心来参加共修活动,这样才能学到自己想要学的东西,得到最大的利益。学员代表杨剑壕在发言中感谢寒山寺常住为大家提供这一次难得的修学机会。

  开班仪式由寒山寺弘法部本如法师主持,悟德法师、智海法师、心良法师也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六天共修期间礼请了道就法师、悟德法师、心良法师、本如法师、可慧法师分别做了《佛教信仰建立》、《和合人生》、《丛林规约》、《僧人的一天》、《禅武》佛学讲座。智海法师、能持法师分别讲解了《心经》和《金刚经》。寒山寺文化研究院张君年副院长、弘法部刘伟思老师也分别为学员做了《和合文化》及《佛教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在共修期间还组织学员到阳澄湖畔的重元寺举行放生活动,瞻礼了观音阁观音圣像,到重元寺禅修中心进行一次如法如律的禅修。每天晚上学员还随寒山寺大众一起在大雄宝殿做大回向。

  几天的共修活动,让学员体验了佛教生活,了解了寒山寺的和合文化,通过学习,感受到了佛门的清静自在,佛法的般若思想,受益匪浅,法喜充满!

文章关键词: 寒山寺 重元寺 和合人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