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武少林”摄影作品亮相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

2014年10月24日 11:49  大公佛教  收藏本文     

  王惠宁“永恒”的“刹那”摄影展是“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暨上海第十二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系列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海市摄影家协会、长宁区政协、中共长宁区委宣传部、上海当代艺术馆主办。

  【开幕时间】2014年11月2日下午2点30分

  【展览时间】2014年11月2日—2014年11月10日

  【开放时间】9:00—16:30

  【展览地点】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上海市长宁区仙霞路650号)

“禅武少林”摄影作品将亮相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禅武少林”摄影作品将亮相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
“禅武少林”摄影作品将亮相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禅武少林”摄影作品将亮相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
“禅武少林”摄影作品将亮相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禅武少林”摄影作品将亮相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
“禅武少林”摄影作品将亮相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禅武少林”摄影作品将亮相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

  展览共展出120幅(组)作品,分为“利刃丹心”、“禅武少林”、“影海拾贝”三个部分。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上将、泉州市政协主席杨俊峰、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雍和,分别为三个部分写了序言。第一部分“利刃丹心”真实记录南京军区部队一线官兵勇当“陆上猛虎、海上蛟龙、战场尖刀”的精彩瞬间,逼真呈现子弟兵聚焦“强国梦”、“强军梦”谋打赢、练打赢的训练生活,反映青春韶华、折射精武志向、谱写赤诚军魂,体现了忠诚和信仰的“真”;第二部分“禅武少林” 以艺术人独特的慧眼,既摄入了泉州少林寺这座千年古刹的静谧与恢弘,凝固了南少林武术的动感与美感,也捕捉和揭示了“五蕴皆空”的禅意与“气安于内而神显于外”的武术心法奇妙的和谐,揭示了“禅悟之道”的“善”;第三部分“影海拾贝”呈现的则是摄影家在日常生活中所捕捉的“美”。徜徉在光影变幻、色彩灵动的世界里,体现的是他对人生的思考感悟、对生活的激情态度和对艺术的追求修养。王惠宁通过自己的镜头语言,向大家叙述了他内心对“至真至善至美”的理解和追求。

  对于一名摄影家来说,光是一种动静,也是一种诱惑。每次捕捉到光影完美整合的瞬间,他们会为其灵魂向往的景象出现在相机里而激动颤栗。如作者所言,摄影是“刹那”的艺术。运用摄影作品来展现和反映他所见所感的“永恒”,既是他的“刹那”一念,亦是他的“永恒”之心。愿观者能从中感悟到“刹那”与“永恒”的文心画影!

  【王惠宁简介】

  从军37载,大校军衔。中共上海市长宁区第七届、第八届区委常委,区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区政协党组成员。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摄影家协会理事,上海市长宁区机关摄影协会常务副主席。2006年开始,在工作之暇,因兴趣而摄影,因摄影而快乐,因快乐而追求,因追求而攀登,因攀登而收获。作品涉及人文、风光、民俗、军事、宗教、纪实等题材,在中国第15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中国—东盟国际摄影展览、上海国际摄影节暨第11届、12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上海国际摄影节邀请展等国际、国内摄影大赛中多次获奖展出,在《解放军画报》、《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大众摄影》、《上海摄影》、《上海国防》等报刊组织的摄影大赛中多次获奖刊登(展出)作品。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先后出版发行摄影作品专集“王惠宁‘我的士兵兄弟’主题摄影作品第一季”《利刃是这样锻造的》、“王惠宁泉州少林寺主题摄影与诗专集”《禅武少林》。《禅武少林》一书,已作为泉州少林寺对外文化交流的礼品赠送国际友人和海外华人。蝉联2012年、2013年“上海市优秀摄影家”荣誉。被中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国家教育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授予 “全国国防教育先进个人”称号。

文章关键词: 禅武少林 上海国际摄影节 佛教摄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