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门寺举行千年来首次托钵乞食活动(组图)

2014年10月28日 11:07  法门寺  收藏本文     

  2014年10月25日,法门寺成功举办千年来首次托钵乞食。法门寺僧众、新戒戒子、护持三坛大戒法会义工、法门镇周边善男信女以及来自来自北京、上海、福建、广东、四川、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湖北、内蒙古、河南等全国各地的善信近3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法门寺僧众与新戒戒子举行托钵乞食法门寺僧众与新戒戒子举行托钵乞食
法门寺监院法师带队法门寺监院法师带队
托钵乞食现场托钵乞食现场
信众放钱在钵中信众放钱在钵中
僧众乞食僧众乞食
托钵乞食现场托钵乞食现场

  清晨,法门寺山门外早已是人山人海,前来供养的男女老少自行站在此次活动的主干道路两边,手中拿着供僧准备的物品。一包包食品、一袋袋水果,一箱箱饼干、饮料,乃至药品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不一样的物品却表达着同样的心声,虔诚供养僧众,祝愿每一位师父早证菩提,利益众生。

  法门寺监院上智下超法师领众托钵,400多位出家僧众沿着宝塔路乞食,他们当中大多都是此次求受三坛大戒的新戒戒子,在圆满比丘戒后的第一天参加托钵乞食,内心无比欢喜。

  许多人长跪合掌,恭敬礼拜,虔诚供养,激动的泪流满面。“听说今天法门寺有托钵活动,我们大清早5点就从西安开车赶过来了。没想到此次活动这么殊胜,看到法师们一路庄严地走来,我的心里不觉一震。将供养的物品放在法师们钵中的那一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知不觉双眼中就自动噙满了泪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供僧活动,令我终身难忘。”一位来自西安的信众讲到。

  活动现场,很多当地的居民、道路两边的商铺店主、游客等也都自发的加入到了供僧的行列中。现场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很多家长抱着自己的小孩,教孩子把供养物品一个个放入法师们的钵中,为自己与家人种下福德资粮,也种下一粒解脱的种子。

  在人群中,还有一个身影也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那是一位乞讨的老人,她颤颤巍巍地从自己的兜里掏出来一把零钱,一张张恭敬地放入了法师们的钵中,让很多法师也感动地流下了慈悲的泪水。

  在佛世时,托钵是出家人每天应做之事,托钵乞食可以去除骄慢、贪心、瞋心,培养慈悲心,也可以为施主们提供修习善业的机会,让信众为自己及亲友培养福德资粮,通过布施的善业与三宝结缘,修学佛法,获得究竟的安乐。

文章关键词: 法门寺 托钵乞食 供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