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世佛联大会法门寺举办国际千僧斋(组图)

2014年10月20日 10:28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2014年10月16日午时,国际千僧斋在法门寺隆重举行,参加第二十七届世界佛教徒联谊大会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僧大德、中国三大语系的高僧、长老、活佛、法师,陕西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法门寺首届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所有戒子,法门寺僧众及法门寺佛学院全体师生等1500余位法师前来应供。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中国佛教协会长、法门寺方丈学诚法师(左)、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右)坐主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中国佛教协副会长、法门寺方丈学诚法师(左)、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右)坐主位
千僧斋现场千僧斋现场
千僧斋现场千僧斋现场
千僧斋特制的碗和勺子千僧斋特制的碗和勺子
这里面有你的虔诚和净财     一滴水融入大海不会干枯这里面有你的虔诚和净财 一滴水融入大海不会干枯

  法门寺千僧斋得到世界各地法师和居士们的鼎立护持,出席千僧斋的每位法师获得了2170元的供养,愿此千僧斋的功德回向:正法久住,佛日增辉,世界和平,人民安乐。一切有情,善愿成就,生生世世,不离三宝,亲近善士,听闻正法,发菩提心,成无上道。愿一切众生三障消除,福慧增长,逆缘不现,善缘增长,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少烦少恼,夜梦吉祥,一切遂愿!愿一切众生,行为规范,守法守律,上孝下慈,忠诚国家,服务人民。

  《俱舍论》云:“若能以一粒诃子,以殷净心奉施僧众,于当来世,决定不逢疾疫灾;若以一抟之食,起殷净心奉施僧众,于当来世,决定不逢饥馑灾。”《盂兰盆经》云:“若能以饭食、卧具、医药供养十方僧众,藉此十方僧众清净共修,功德回向之力,能使供养者,往昔七世父母、六亲眷属得远离三恶道,现世父母及其本人,长寿无病无恼,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乐。”《佛说布施经》中说,供养三宝可得五种利益:身相端庄;气力增盛;寿命延长;快乐安稳;成就辩才。

  供僧是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是众生的大福田、大功德。这次千僧斋法会得到十方信众的随喜布施,僧俗赞叹,龙天欢喜,功德圆满。

文章关键词: 法门寺 千僧斋 世佛联大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