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太平岩寺僧俗参学团印度尼泊尔朝圣(图)

2014年10月31日 13:46  南普陀在线  收藏本文     
法师在佛陀圣地合影法师在佛陀圣地合影
在佛陀圣地合影在佛陀圣地合影
朝圣禅修朝圣禅修
礼拜卧佛礼拜卧佛
菩提树下菩提树下

  10月20日至29日,厦门太平岩寺组织了以该寺方丈世澄法师为团长的参学团,带领太平岩寺部分常住法师及信众赴印度、尼泊尔两国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朝圣之旅。

  参访团沿着2500多前佛祖释迦牟尼出生、弘法、涅槃的路径,参访了佛陀四大圣地——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伽、蓝毗尼园,拜访了恒河、灵鹫山、苦行林、加德满都的世界最大佛塔——博大哈佛塔等圣地和遗址,参观了那烂陀大学、玄奘纪念堂,游览了泰姬陵、阿格拉红堡等多处世界闻名景点。最后,参访团在印度的国家博物馆参拜佛陀真身舍利圆满结束本次参访行程。

  参访期间,世澄法师坚持每日率众早课,讽诵金刚经;每逢圣地古迹,法师应机为众开示佛法。经十天的朝圣行程,参访团修行访师,聆听佛法,以访圣地遗址为参禅悟道的契机,耳闻目睹了我国邻邦印度、尼泊尔两国民情风俗、历史文化、佛教艺术,加深了对佛教历史文化的了解与认知。

文章关键词: 朝圣 厦门太平岩寺 佛陀四大圣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