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西风禅寺隆重举行太湖禅宗文化馆开馆仪式

2015年01月13日 10:53  安徽佛教协会  收藏本文     

  2015年1月11日,安徽太湖西风禅寺隆重举行禅宗文化馆开馆仪式,值此良辰吉日,来自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各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佛教四众弟子上百人参加了仪式。

安徽太湖县西风禅寺隆重举行禅宗文化馆开馆仪式安徽太湖县西风禅寺隆重举行禅宗文化馆开馆仪式
西风禅寺住持天通法师讲话西风禅寺住持天通法师讲话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太湖禅宗文化馆开馆太湖禅宗文化馆开馆
太湖禅宗文化馆开馆太湖禅宗文化馆开馆

  “欣逢盛世,政通人和”。出席本次开馆仪式的领导嘉宾及高僧大德有: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维芳,安徽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巡视员余群,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韦大伟,安徽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李传玺,安徽省委统战部宗教处主任卢旭东,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佛教协会第一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慧庆大和尚,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文大和尚,安庆市政协副主席、安庆市委统战部长鲁德,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洪爱敏,安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长张旺牛,安庆市旅游局副调研员詹志高,安庆市文广新局社文科科长曹元勋,太湖县委副书记、太湖县政府县长程志翔,太湖县委副书记朱小兵,太湖县政协主席聂万健,太湖县人大副主任吴朝良,太湖县政府副县长胡浩民,太湖县政协副主席、太湖县委统战部长殷书林,太湖县政协副主席蒋卫东,花亭湖风景区管理处主任汪从永等。

  开馆仪式由太湖县政协副主席、太湖县委统战部长殷书林主持,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维芳,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文大和尚,安庆市政协副主席、安庆市委统战部长鲁德,太湖县政协主席聂万健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在讲话中,对禅宗文化馆的建成表示热烈祝贺,认为寺院创办文化馆创意新颖,是顺应当前形势、复兴中华文化的一个实在举措,对于发展安徽旅游文化事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传承和繁荣禅宗文化,推动佛教的健康发展都必将发挥积极作用。太湖县政协主席聂万健代表县四大班子致辞,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以禅宗文化馆开馆为契机,进一步发掘和弘扬具有悠久历史的太湖禅宗文化,推动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文章关键词: 西风禅寺 太湖禅宗文化 禅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