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重元寺举办“禅修一日月行一善”活动

2015年03月25日 10:11  重元寺  收藏本文     
重元寺举办“禅修一日、月行一善”活动重元寺举办“禅修一日、月行一善”活动
通过禅修带来心灵的安逸通过禅修带来心灵的安逸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2015年3月21日至22日,苏州重元寺举办“禅修一日,月行一善”活动,针对佛教爱好者,法师亲自带领,从《佛门礼仪》,《学佛的根本意趣》等讲座入手。禅修中,法师接受学员提问,共话生活禅法。 让学员深入了解佛学的博大精深,并且与生活息息相关。

    一日禅倡导“禅修一日,月行一善”的生活文化理念,通过慈善了解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通过禅修感受佛教博大精深的智慧,从而宽怀生活,轻松工作,从容度过人生的每个阶段。希望善信都能在这里找到那个本真的自己,放下自己的烦恼,修得一颗柔软的心。

    居士善信抄经静心,早晚课由百位僧人领诵,礼拜八十八佛和坐禅动静结合。更推出了“让我们一起放生吧”为主题的放生活动,每位居士善信领取任务卡,每个人凭任务提示,前往菜市场去购买放生物。居士善信目睹宰杀的现场,触动了自己内心的慈悲,诵经皈依后亲手将生物放归自然。通过放生,大家发菩提心、生恻隐心;不去伤害众生生命,并懂得以怜悯心去爱护众生,同时能够长养慈悲心。

    在禅修中,重元寺始终贯彻“禅修一日,月行一善”的宗旨,不仅仅是通过禅修带来大家心灵的安逸,也将汇聚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中来,让爱和慈悲在你、我、他之间接力,不断地传递下去,积沙成塔,让禅修、慈善在各地开花结果,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文章关键词: 重元寺 禅修 行善 心灵安逸 慈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