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信众于春暖花开时虔诚朝礼庐山东林寺

2015年03月30日 11:13  庐山东林寺  收藏本文     
内蒙古朝圣团于客堂门前集合内蒙古朝圣团于客堂门前集合
信愿路开始三步一拜信愿路开始三步一拜
大佛台绕行时与“南昌正觉义工”不期相遇大佛台绕行时与“南昌正觉义工”不期相遇
内蒙古朝圣团成员与部分南昌正觉义工合影内蒙古朝圣团成员与部分南昌正觉义工合影

  和风熏柳,乳燕翩飞,又是江南水暖花开的时节。庄严隽永的净土苑内,俨然一派春意沛然的景象。此时的一方梵刹,吸引着八方信众前来参礼,成为传播弥陀慈悲愿力的一方圣地。

    2015年3月28日,净土苑又迎来了两支团队,分别是内蒙古名山朝圣团和南昌正觉义工。其中的内蒙古朝圣团,于去年冬季佛七期间曾朝礼过东林大佛。此次前来的是一批对大佛心存景仰的新成员,他们是在结束了对九华山的参礼后,于28日凌晨1点抵达这里的。

    上午8时,一行53人的内蒙古朝圣团全体成员于客堂门前集合,开始了此次的朝圣之旅。从天王殿开始,沿着中轴线向大佛方向一路行进。一路上,一边聆听着导览员的详细讲解,一边用心感悟着周围的一切——颇具特色的殿堂建筑、超然厚重的文化气息、古雅大方的艺术氛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时20分,开始了正式的礼拜。他们从信愿路开始,三步一拜地向拜佛台进发。于9时许抵达拜佛台,然后在这里进行了集体回向。由于是第一次拜佛,对其中的技术细节不了解,经过讲解与练习,很快掌握了其中的要领,整个队伍显得队列齐整、步调一致,体现了佛弟子们良好的素养。大家均法喜充满、感激涕零,收到了预期的礼佛效果。

    据悉,内蒙古朝圣团是由一群传统文化的志愿者组成。他们以弘扬孝悌文化为己任,向人们传播“敦伦尽份、闲邪存诚、信愿念佛、求生净土”的理念,成为当地一支发挥正能量的社团组织。

    而当这支身穿红马夹的队伍在大佛台绕佛经行时,与另一支正在扛柴火的身穿绿马夹的队伍——“南昌正觉义工”的部分成员不期相遇,并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两支队伍彼此赞叹,互相交流,并合影留念。

    南昌正觉义工是一个自发的义工组织,发展至今已有成员700余人,他们以信愿念佛、求生净土为宗旨,以护持三宝、布施劳力为助行。每逢周末等节假日,他们便到南昌及周边地区的寺院做义工,净土苑是他们的固定护持道场之一,约半个月来一次,该天共来义工38人。

文章关键词: 庐山 东林寺 信众 义工 朝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