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靖州岩脚侗寨现佛教圣花“地涌金莲”

2015年04月24日 10:28  中新网  收藏本文     
佛教圣花“地涌金莲”佛教圣花“地涌金莲”
佛教圣花“地涌金莲”佛教圣花“地涌金莲”

  湖南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寨牙乡岩脚侗寨近日发现两株盛开的奇花--地涌金莲。慕名前来的游客纷纷前去一睹为快。

  在岩脚侗寨兔主庵前,硕大的金黄色莲花状花朵非常打眼,盛开在高约60厘米的茎杆顶端,有如从地下涌出的金莲阵,游客们赞叹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村里80岁的老人杨秀光说,当地人管这花叫“芋莲花”,从他记事起,便已栽种在这里。“我是第二次见到花开,上一次开花约莫是1981年,开花时间特别长,一直到冬天冰冻霜打才会谢,如果没遇到风霜,花会开到第二年六、七月份。”

  地涌金莲又名千瓣莲花、地金莲,属芭蕉科象腿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云南省,系中国特产花卉。因其假茎低矮而粗壮,先花后叶,于早春开花时忽从地下涌冒而出,悄然绽放,使人惊奇,故有“地涌金莲”之称谓。

  据了解,地涌金莲在西双版纳栽培得较多,被佛教寺院定为“五树六花”之一。地涌金莲首次亮相广州迎春花会时,一株花身价达1000至1200元,参观者无不惊羡称奇。

  因栽种年份久远,靖州岩脚侗寨兔主庵前这两簇地涌金莲每簇都有十几株,每到花期轮番开花,游客们每年都可来此赏奇花。

文章关键词: 地涌金莲 佛教 圣花 侗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