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感恩浴佛生活禅祈母亲节成心灵环保日

2015年05月11日 10:39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感恩浴佛生活禅  法鼓山祈愿母亲节成心灵环保日感恩浴佛生活禅 法鼓山祈愿母亲节成心灵环保日
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亲临现场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亲临现场
民众们体验八式动禅民众们体验八式动禅

  透过分享感恩的浴佛、简单舒缓的禅法,让母亲节成为心灵环保日。法鼓山在2015年5月10日11点起,在“国父纪念馆”举办“心灵环保Stop.Relax.Enjoy”禅修活动,台北市市长柯文哲、民政局局长蓝世聪、“国父纪念馆”馆长王福林、八式动禅推广计划总召集人陈武雄、SRE家庭代表林武雄……等各界嘉宾,与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法鼓文理学院校长惠敏法师,以及数千位民众,怀着饮水思源的心情托水钵浴佛,感谢亲恩、佛恩、众生恩及大地恩,为台湾祈福、为世界祈福。

    “今天是母亲节暨浴佛节,是双重的感恩。”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首先祝贺现场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也感谢教导众生灭苦方法的佛陀。果东法师说明,佛陀发现众生苦恼的根源是自我中心,今年法鼓山提出“心灵环保Stop→Relax→Enjoy”即是希望世人通过禅修,淡化你我隔阂,体验清楚、放松、安定,转烦恼为平安、健康、快乐、幸福。

    “我从圣严法师教导的‘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在繁多的公务中,获得平安与平静。”台北市长柯文哲以此受用的法语与大众互勉,并且接着浴佛、抄经,也至翠湖畔体验龙洗盆,以放松又专注的身心将铁筷中的绿豆运送到终点。现场除了八式动禅,还有撞钟、叠螺丝、大家来找碴等九种生活禅体验。

    今年母亲节,还是小学生的陈同学邀请全家走到“国父纪念馆”,参加由法鼓山法师所引导的生活禅法,一家人轻松玩起“筷乐夹豆豆”、“相由心生”、“本来面目”、“三轮体空”等禅修游戏,从动作中体验禅法的轻松自在,陈妈妈表示,不追逐、不比较,心情自然就会放松,全家人也在游戏中笑开怀,家庭气氛更加和乐,很期待年年都有个愉快又回忆满满的母亲节。

    1991年即接触禅法的林武雄,深刻感受到禅法安定身心的力量,不仅提供住家作为共修场地,平日也带着全家一起做八式动禅参与共修。今天他们一家13口也莅临现场,参与动禅、抄经、夹豆子闯关,体验生活禅法。女儿林纯如说,放松听来很简单,却不容易做到,今年法鼓山提出的SRE活动是个很好的生活提醒,例如,以前管教小孩时很容易随着情绪起伏,现在她会先停下来深呼吸,等自己身心稳定之后再和孩子沟通,如此一来脾气消了,亲子关系也变得更融洽了

    来自德国的夫妻史帝芬(Steven)、琳娜(Lina)来参观“国父纪念馆”,开心表示巧逢法鼓山举办生活禅体验,在动中禅时,随法师引导下体验到全身放松,很讶异当下听不到外面吵杂的噪音,结束后又听到噪音,感受非常明显。两人接着体验龙洗盆,琳娜对于双手摩擦提耳后,盆内竟产生水纹并溅出,这样东方文化的特殊体验,让他们感到非常欢喜。

    为母亲亲手抄写一部经,这份礼物最入心。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走廊的抄经祈福区,鼓励大众抄写《延名十句观音经》,放入平安御守中,加上“光明远大”祈福卡,就是一份最诚心的母亲节礼物。来自大陆东北的旅游团领队,请了三份《延命十句观音经》,分别为妈妈、婆婆、自己祈福。这份以书写与经典传达出的祝福力量,让游客如织的国父纪念馆,呈现出宁静、安定的氛围。法鼓山祈愿母亲节成为温馨幸福的心灵环保日,是天下父母亲最贴心的礼物。

文章关键词: 法鼓山 母亲节 感恩 心灵 环保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