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师徒故事:农禅家风

2014年05月06日 15:35  法鼓山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法鼓山的前身是东初老人创建的“农禅寺”与“中华佛教文化馆”。农禅寺筹建于1971年,以禅修为主、务农为生,于1975年定名为“农禅寺”。当时,东初老人致力于推动台湾佛教文化、培养佛教人才,每年并举办冬令救济活动。


    1977年,圣严法师接任中华佛教文化馆与农禅寺住持,除承继东初老人之志业之外,更将佛法转化为大众能够理解、接受与运用的观念及其修行法门,并接着进行推广工作。随后由于农禅寺与中华佛学研究所信众与学生与日俱增,遂于1989年因缘购得今新北市金山区三界里的一块土地,圣严法师将之命名为“法鼓山”,故以“法鼓山”为名之成立财团法人,从事社会教化,心灵辅导及关怀弱势等公益活动。

文章关键词: 农禅 法鼓山 师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