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新添祈福方式“祈福邮局”隆重开业

2015年06月08日 10:39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弘扬文殊信仰 传递祈福文化 五台山"祈福邮局"隆重开业弘扬文殊信仰 传递祈福文化 五台山"祈福邮局"隆重开业
出席活动的大德法师、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的大德法师、领导嘉宾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碧山寺方丈妙江法师送祝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碧山寺方丈妙江法师送祝福
妙江法师、昌善法师、王士桦、罗留生四人共同为五台山“祈福邮局”揭牌妙江法师、昌善法师、王士桦、罗留生四人共同为五台山“祈福邮局”揭牌

  盛夏送清凉,祈福润心田。2015年6月6日,享誉海内外的佛教圣地——山西五台山将新添一种祈福方式,广大中外游客在景区内设立的五台山祈福邮局,可通过寄递制作各类祈福邮件和特有祈福产品,为亲朋好友传送祝福,祈求安康。

  山西省忻州市副市长王士桦,山西省旅游规划局财务处处长王霁鸿,忻州市旅游局局长戎志理,五台山景区政府副区长郑斌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罗留生等领导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碧山寺方丈、大圣竹林寺方丈妙江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五台山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佛母洞住持悲月法师,五台山佛协副会长、南台顶普济寺住持义亮法师,五台山普化寺住持妙生法师,中国宗教学会副秘书长、佛教在线总干事安虎生等法师、嘉宾出席开业揭牌典礼。

  中国邮政集团忻州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师福生作开业致辞,五台山景区政府副区长郑斌秀、中国宗教协会副秘书长安虎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法师先后发表讲话并送上吉祥祝福。随后,妙江法师、昌善法师、王士桦、罗留生四人共同为五台山“祈福邮局”揭牌,宣布 “祈福邮局”正式开业。

  在活动现场,妙江法师、昌善法师、妙生法师等现场挥毫泼墨在祈福墙上为祈福邮局及现场游客题赠祈福语。

  典礼期间,出席五台山“祈福邮局”开业典礼的大德法师、领导嘉宾,共同为“长江沉船”事故中遇难的400多名同胞默哀,用默哀表达对遇难者的尊重,愿逝者安息,盼生者坚强。

  五台山祈福邮局是山西邮政在省旅游部门和省佛教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与佛教在线(www.fjnet.com)联手,深入发掘邮政特有产品服务与五台山祈福文化资源的契合点,为丰富五台山祈福文化传播载体、拓宽五台山祈福文化传播渠道,共同搭建的祈福平台。五台山祈福邮局在提供邮政基础业务等配套服务同时,重点提供以祈福许愿为题材的明信片、邮折、邮册、邮政祈福纪念日戳以及佛教文化特色产品,供广大游客香客分享爱心祝福。为满足广大游客、香客多元化、个性化的祈福需求,五台山祈福邮局配置了当前技术领先的个性化祈福明信片制作设备,游客使用手机拍照后,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现场制作出微场景和AR照片,形成极富纪念价值的个性化祈福明信片;除了邮局的特色产品外,还有佛教在线精心制作的祈福系列配套产品,同时还在网站上专设了祈福墙,为社会民众提供在线祈福服务。

  五台山祈福邮局的建立,有助于充分发挥中国邮政既有的品牌美誉度、借助佛教圣地五台山的国际影响力,积极配合五台山各寺举办的各类祈福法会等活动,努力研发相关特色祈福产品,通过线下线上渠道,进一步弘扬文殊信仰,推广祈福文化,佛佑邮局,福泽众生,为打造和谐政府、助推地方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 五台山 祈福 邮局 传播载体 渠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