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济法师三步一拜五台山组织放生功德回众生

2015年03月20日 11:09  新浪河北佛学  收藏本文     
传济法师三步一拜五台山传济法师三步一拜五台山
传济法师组织大家放生传济法师组织大家放生
传济法师组织大家放生传济法师组织大家放生
惟俊师父开示惟俊师父开示
传济法师组织大家放生传济法师组织大家放生

  三月十三日,是跟随法师七天朝拜共修的最后一天。下午朝拜结束后传济师父组织大家放生,以放生功德回向所有有缘无缘众生,也回向所有参加朝拜的师兄们!

  放生结束后惟俊师父传济师父分别做了开示!没有相欠就没有相见,我们欠三宝的恩,所以要精进修行,以报三宝的恩泽;我们欠师父的恩,所以要细心护持师父圆满朝山大愿,以报师父教诲之恩;我们欠师兄们的恩,所以我们要宽容慈悲对待身边的一切有缘,以报道友同修爱护关照之恩!

  七天的时间不长,但惟俊师父和师兄们对我们的关照却是说不完的。净域寺大雄宝殿刚刚动工,寺院里里外外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但惟俊师父每天设法挤出半天时间和传泽师父一起来带领大家朝拜。厨房里的活是最累心的,发心负责做饭的师兄们每天要想着师父师兄们吃什么,菜式不能重复,营养还要合理搭配,菜量还要不多不少,不能不够吃还不能有浪费,感恩杨师兄和传悟师兄的辛苦付出。北京来的陈星师兄,一直希望有朝山的机会,这次终于有缘参加,但是因为义工缺少,陈师兄主动默默的做起了义工的工作,每天帮忙送饭,行堂,开车。陈师兄说护持和朝山功德是一样的。还有很多威县的老菩萨们一直跟随在朝拜队伍里,并提前安排好我们到威县的吃住。更有很多师兄们接送师父,安排师父吃住,给师父准备各种路上的用品,细心周到无不让人感动,任何要感恩的话语都显得苍白无力。自觉福报尚浅,在师父的恩泽下我们唯有一路好好的护持传济师父,才能回报师兄们的大爱!

  七天的跟随朝拜圆满结束,接下来的路将要我们几个人来丈量,前方也许是坦途,亦或是坎坷,但是师父朝拜的心那么坚定,我们护持的心亦坚定无比,这些都是佛菩萨的加持!路在脚下,佛在心中,我们选择走在这路上!

  传济法师开示——朝山见闻

  感恩昨日那位施主的热心介绍,今日午饭得以安排在一家小工厂内,只是那里有位信仰其他宗教的女菩萨,对佛教比较排斥,说了些不太客气的话,令大家起了些许烦恼。有几位居士试着与她讲些自己的道理,都被有力驳回。还好,大家都能很快调整好自己,收拾座垫默默离开,这点也是令我非常赞叹的。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甚至可以说现在我们的一切是源于我们累生累世的业力堆积。因此这注定了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各自不同的知见。所以当面对有不同见解的情况时,首先一定要理解对方,因为是她/他的所有经历决定了他当下的认知。

  若非菩萨大德善巧度化,或此人因缘具合能有所领悟,恐怕寥寥数语是绝对不能对抗如此因果。你再怎么讲他知见就是扭转不过来,不如也合掌令欢喜。

  其实我们所有的人都是在表述我们自己的道理,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就像现在的我们,争论的同时,不就是强调一个“我”吗…

  宣化上人在讲解《六祖坛经-定慧品》时,说过这样一句:“诤是胜负心,与道相违背,便生四相心,由何得三昧”,意思是说若胜负之心没有断,就会时存著我执和法执,由此发展下去,自然是无定无慧,就更谈不上之后的修行了。

  最后,希望送自己及各位一句话,“此时正当修行时”。修行,旨在修己 之心、行,从而可以使自己日渐智慧、究竟、圆满。如何修行?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六度是也。

  红尘炼心,默诺合十,感恩,南无大智文殊师利菩萨!

  为他们祈祷,因为他们一直在为我们祈祷!——致传济法师一行人等朝拜五台山

  以苦行践律之纲领,以开示令法音宣流,聆听朝拜路上传济法师的慈悲开示。(传融居士随行笔记)

文章关键词: 传济法师 朝拜 五台山 放生 功德回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