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岩寺征集藏于多宝佛塔之经文等书画艺术品

2015年07月09日 10:20  华岩寺  收藏本文     
重庆华岩寺重庆华岩寺
华岩寺多宝佛塔华岩寺多宝佛塔
道坚法师作品道坚法师作品

  邀 请 函

______大德:

  华岩寺又名花岩寺,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华岩风景区,距渝中区23公里,属重庆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因山岩有洞有泉,雨时涧泉从洞顶飞溅而下,状如散花,故古人以花岩为洞名。而后建寺,以洞著称,遂称花岩寺。观华岩寺之大观,在华岩洞、接引殿、大雄宝殿,无不殿宇庄严,法像肃穆。

  自开山以来,已历六十一世四百年。暮鼓晨钟,香火兴盛,文物法器,佛经典籍,名人字画,蕴藏甚富。自清以来,龚晴皋、龚秉权、龚有晖、赵熙、林森、蒋介石、冯玉祥、戴季陶、居正、翁文灏等,先后谒寺。或留墨,或留迹,典雅尽致,真可谓因缘殊胜。

  近新建多宝佛塔,屹立湖畔,山光水色,交相辉映,鸟声婉转,泉响净琮,尽显仙山佛地。释尊说《法华经》时,有七宝塔从地中涌出,耸立于空中,塔内即有多宝如来坐师子座,其全身姿态如入禅定状,并分半座与释尊。 安置多宝如来之塔,称为多宝塔。又称多宝佛塔。《长阿含经》云:“于四衢道起立塔庙,表刹悬缯,使诸行人皆见佛塔,思慕如来法王道化”。佛塔最能够体现佛的法身,因为它既藏着佛陀生身舍利,又藏佛陀法身舍利(经卷),也与佛像、佛经有相同的地位。

  我国自古便有多宝塔的造立。如六朝时代多建三层塔,唐代则设于诸寺中。在敦煌石窟、山西大同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及浙江省舟山市等地皆有其遗迹留存。

  重庆华岩寺为多宝佛塔装藏,特向社会书画界征集佛教书画以及经文抄写等作品,用于装罐蜡封,藏于塔内,流芳百世。现将相关事项要通知如下:

  一、征集单位:重庆华岩寺

  二、作品形式及内容:

  1、有关佛教内容的书画作品,尺寸形式不限

  2、书法:佛教经文、祖师语录、禅门公案等字体不限

  3、绘画:佛教人物等国画为主

  三、作品来源要求:

  1、中国佛教法师、中美协、书协会员以及民间书画艺术家

  2、皆为法师及艺术家贡献捐赠作品

  四、征集作品后期回向:

  1、作品征集后,封藏于寺内多宝佛塔内

  2、赠收藏证书,以作留世弘法纪念

  五、作品邮寄地址:重庆九龙坡区华岩寺弘法楼佛教艺术馆

  联系人:张居士 18580715789

  15923959806

  六、征集截至日:2015年12月31日

  中国佛教文化渊源流长,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璀璨明珠。仅就艺术而言,雕塑、造像、绘画、书法受佛教的影响也是相当的深远的,极大地丰富了中华文明。其中,佛教和受佛教影响的书画艺术,是佛教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文明智慧的结晶!书画为禅添锦绣,禅为书画切玉刀。

  重庆华岩寺多宝佛塔内将珍藏惟贤长老、心月上人之墨宝,华岩寺现任方丈道坚大和尚率先挥毫书写作品近百幅,选精品藏于塔内,重庆书画界及法师们纷纷响应。在历史的天空下,我们盛情邀请您为展示佛教教义和书画精神,弘扬佛教文化、荷担祖师大意、传播文化风尚、丕振禅意宗风。

  重庆华岩寺

  2015年7月1日

文章关键词: 华岩寺 多宝佛塔 佛教 书画 艺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