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极乐寺举行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祈福法会

2015年11月02日 11:03  极乐寺  收藏本文     
本次观世音菩萨出家祈福法会由上昌下义大和尚主法本次观世音菩萨出家祈福法会由上昌下义大和尚主法
法会现场龙天护持、庄严殊胜法会现场龙天护持、庄严殊胜
各地信众踊跃参加各地信众踊跃参加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大和尚唱念吉祥普佛大和尚唱念吉祥普佛

  2015年10月31日(农历九月十九日),是观世音菩萨出家日,也是佛门一大盛事,广灵极乐寺隆重举行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祈福法会,全国各地善信云集极乐寺大雄宝殿内,诵经祈福,共同庆祝这一节日的到来,以弘扬“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慈悲精神。以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更祈信施檀那与会人等,业消智朗,学业有成,身心康泰,所求如意。

  观世音菩萨代表慈悲,代表乐于助人,见到众生有苦难,立刻就伸出援手,所以我们称赞观世音菩萨是“千手千眼”。千手千眼是比喻,并不是真的有一千只手、一千只眼,这是赞叹精明能干之人是“双手万能”。所谓是眼到、手到,只要他看到了,帮助的手立刻就到达。佛教认为在观音菩萨纪念日举行念佛、诵经、持咒、放生等活动犹为殊胜,具大功德。

  寺院也常年在客堂设置窗口,接受信徒报名上香、供佛,希望通过佛教特有的拈香、普佛法事和常年念佛等活动,祈愿各位护法居士得蒙观音菩萨的慈力加被,逢凶化吉、遇难呈祥、身心康泰、家庭和睦、事业发达、事事顺意、六时吉祥。

文章关键词: 极乐寺 祈福法会 观世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