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灵隐寺乙未年冬季禅七圆满解七

2016年01月07日 10:41  灵隐寺  收藏本文     
禅堂内景禅堂内景
禅堂行香禅堂行香
方丈和尚考功方丈和尚考功
禅七圆满、大众至丈室销假禅七圆满、大众至丈室销假

  销假仪式上光泉大和尚开示大众,禅堂是选佛场,是精进办道之所在,克期取证,精进不怠,立限七日以资选佛,这正是禅宗修学的特质。禅七期间,大众能够谢绝外缘、专心办道,因缘殊胜难得,很欣慰看到大众都在禅七中能够精进办道,都能珍惜在禅堂的宝贵修学机会。

  光泉大和尚在开示中回顾了20多年前在高明寺禅堂的参学的情形,虽然当时条件艰苦,但是禅堂里的一碗稀饭,一调羹腌蚕豆,都能让人如品法味,禅堂中大众摩肩接踵的参学热情更是记忆犹新。德林老和尚百岁之际,依然心系禅堂建设,每日视察工程进展,为的就是广弘宗门家风,早日建成禅堂,广行接引,禅堂是禅宗道场的根本,是一个丛林的修学中心。光泉大和尚叮嘱大众要时时刻刻安住在禅的境界,才能契入禅之奥义,要随时、随地都抱定话头,生起疑情去参。

文章关键词: 圆满 灵隐寺 杭州 禅堂 浙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