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太平岩寺乙未年佛七共修法会今日起七

2015年12月22日 10:39  太平岩寺  收藏本文     
佛七共修法会起七佛七共修法会起七
佛七共修法会佛七共修法会
佛七共修法会佛七共修法会

  2015年12月21日,农历十一月十一日,太平岩寺启建乙未年佛七共修法会,为使道场清净,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南普陀寺堂主、太平岩寺方丈世澄法师携常住僧众及诸护法善信于禅堂举行起七仪式。

  上午8时,僧众于禅堂恭敬侧立,礼请世澄法师为佛七“起七”主法。维那师起腔《杨枝净水赞》,梵呗声起,法师拈香礼佛,朗声诵:“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尽蠲除,令此坛场悉清净。”起七净坛后,参加佛七的师父与善信开始经行念佛。

  《弥陀经》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

  法会持续七天,师父们将带领众弟子舍弃尘劳的牵绊,每日念诵弥陀经,念弥陀圣号等,回归清净平等慈悲智慧的心性。法会持续至12月27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日)结束。

文章关键词: 太平岩寺 佛七 法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