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纪念弘一大师受具95周年传授在家菩萨戒

2013年10月21日 10:05  杭州灵隐寺 

  值此纪念弘一大师于杭州灵隐寺受具九十五周年之际,灵隐寺隆重启建传授护国兴圣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为成就广大居士发大乘心、修菩萨行的誓愿,共沐佛恩,同沾法喜。灵隐寺特定于二部僧三坛大戒后,传授在家菩萨戒。

光泉大和尚开示光泉大和尚开示
教授菩萨居士习穿海青、搭衣示范教授菩萨居士习穿海青、搭衣示范
居士菩萨们认真聆听师父开示居士菩萨们认真聆听师父开示

  10月20日,农历九月十六,当天上午,菩萨戒求戒居士们以庄严仪仗迎请光泉大和尚至药师殿开示。大和尚现场为大众解说三坛大戒之含义,即初坛传沙弥(尼)戒、二坛传比丘(尼)戒、三坛传菩萨戒。他说,居士受菩萨戒,和比丘师父一样,也是登上比丘戒坛去领受,极为殊胜、难得,是非常有福报的事情。

  他重点为居士菩萨们开示了“八正道”法,希望大家按八正道去修行,在生活中践行“正见、正思维、正语、正业、正命、正精进、正念、正定”八正道。强调受戒后要更加生起大慈悲心,将一切违缘障碍作为修行的增上缘,不能贡高我慢,认为受了菩萨戒我就该站前面,受用也要优先于其他居士。

  他诫勉居士菩萨们要严持净戒,戒为无上菩提本,受戒后就要象守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善加守护所受的菩萨戒戒体。

  开示结束后,当引礼师父呼展具三拜时,佛门仪轨还不熟练的居士菩萨们一时手忙脚乱,正在下法座大和尚轻呼“一拜!”为大众作提示,慈悲之心于细微处朗然可见。

  下午,居士菩萨们在教礼堂聆听常法法师开示如何穿海青、搭衣、除衣。晚上,由开堂大师傅芳振法师为大家讲授五戒,为第二天正受五戒作准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