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佛教居士林举行为期三天半菩萨戒授戒法会

2013年10月29日 10:28  北京居士林  微博
洒净洒净
法师法师
开示开示
教授搭衣教授搭衣
戒场戒场
忏摩忏摩

  10月24日上午,我林第九届传授梵网经菩萨戒法会在庄严的洒净仪式后正式开始,本次授戒法会为期三天半。

  本次传戒戒和尚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我林维摩讲堂督学释觉灯律师代座),释容通法师为羯摩师,释法广法师为教授师,释真体法师为开堂师。

  法会伊始,在北京佛教居士林志愿者的引导下,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位戒子井然有序的落座,毫无嘈杂之声,体现戒场的肃穆庄严,也反映出众戒弟子对此次受戒殊缘的珍惜。

  北京佛教居士林理事长夏法圣代表戒道场将香板交予传戒僧团,随后代座释觉灯律师为受戒弟子开示,并逐一向受戒弟子介绍了除三师外的其他传戒僧团成员:释真添法师、释真体法师、释圆证法师、释圆空法师、释通行法师。

  法会进行中,释圆证法师,释真体法师先后为戒弟子开示、教导唱念要领。释真体法师教授受戒弟子如何穿海青、搭缦衣,法师细心演示,逐步教导。随后,又进行了分组练习,每组都有一位法师再次教导。

  释真体法师引领众受戒弟子忏摩,精进道心。众弟子和参与此次授戒法会的志愿者全体回向,普及法界十方众生,一切诸佛菩萨,祈求三宝加持。愿国泰民安,戒行圆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