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寒山寺隆重举行2013癸巳年精进佛七法会

2013年12月13日 10:05  寒山寺 
        
苏州寒山寺隆重举行2013癸巳年精进佛七法会苏州寒山寺隆重举行2013癸巳年精进佛七法会

  为弘扬正法,继承印祖道风,寒山寺每年都会在冬季弥陀圣诞前后举行弥陀佛七法会。

  寒山寺精进佛七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兼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亲自主七,从2013年12月12日(农历癸巳年十一月初十日至十一月十六日)开始举行,法会期间,寒山寺常住各位班首执事将会轮流开示用功方法。

  《阿弥陀经》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皆为一切诸佛之所护念,皆得不退转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自东晋慧远大师提倡打佛七以来,经灵岩山印光大师发扬光大,一时蔚为风气,盛行至今。

  佛七系以一句“阿弥陀佛”念佛七日,或多个七日。为何以“七日”为期?盖“七”为一圆满数字。除《华严经》以“十”为圆满数,其他经典多以“七”为圆满数,盖取七七无尽之意。以七日为一循环念佛,谓“打佛七”。佛七期间,每日除早、晚课外,加诵《弥陀经》、赞佛偈、终日绕佛、念佛、静坐。设有超荐拔度及消灾牌位,家属可勉力参与,将功德回向亡者。

  注:

  1、精进佛七中早晚止静时由和尚及班首执事、法师轮流开示用功方法。

  2、精进佛七中除绕念时可外出方便,其余时间一律不得出进,止静时可由法师轮流用香板监香,以防掉举。且整饬其威仪也。

  3、精进佛七为期七天, 十二月十二日至十八日(农历十一月初十日至十六日)。

  4、农历十一月十六日上午第三枝香回向送延生牌位;下午14:00起香,绕佛至大殿开始大回向(送往生牌位);4:15分祝圣。

  5、精进佛七期间,以一句佛号绵密不断,俾得一心不乱为宗旨。(文图/释澄信 审稿/释恒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