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宝莲禅寺举行天坛大佛开光二十年纪念法会

2013年12月16日 10:17  新浪佛学 微博
        
香港天坛大佛香港天坛大佛
香港宝莲禅寺举行天坛大佛开光二十年纪念法会香港宝莲禅寺举行天坛大佛开光二十年纪念法会
香港宝莲禅寺举行天坛大佛开光二十年纪念法会香港宝莲禅寺举行天坛大佛开光二十年纪念法会

  香港宝莲禅寺2013年12月14日举行法会纪念天坛大佛开光20周年,祈求国运昌隆、风调雨顺,祝愿香港繁荣稳定。

  在法会现场,奏响中国国歌后,开幕典礼开始。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志民、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以及来自上海、扬州等地的法师、香港孔教学院副院长孔春琼等出席法会开幕典礼。众多香港佛教信众参加法会。

  1993年开光的天坛大佛佛身高23米,重202吨,具有隋唐佛像特色,是香港的重要地标,每年都吸引众多善男信女和游客前往。继天坛大佛之后,集佛教文化、雕塑艺术于一身的宝莲禅寺万佛宝殿将于明年10月底落成开光。届时,宝莲禅寺料将吸引更多信众、游客。

  宝莲禅寺住持智慧法师介绍说,万佛宝殿共五层,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尺(约6000平方米),设有藏经阁等。今年“十一”国庆期间,自己与禅寺僧人前往北京,拜访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商量万佛宝殿开光等安排。

  智慧法师表示,明年将邀请包括内地僧侣在内的各地嘉宾前往宝莲禅寺,参与万佛宝殿开光等活动。这将成为香港佛教界的一件大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