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炒年糕(图)

2013年12月17日 12:05  新浪佛学 微博
        
荠菜炒年糕(图)荠菜炒年糕(图)

  文/慈食素食

  今天介绍一道家常小吃——炒年糕。这是一道江南地方小吃,在江南水乡一带特别流行。本人对炒年糕特别有感情,几乎是吃着炒年糕长大的。现在已是人到中年,每每吃到炒年糕,还是那么有滋有味。每次回上海,就喜欢吃,童年吃过的点心:如上海馄饨、大饼包油条、粢饭包油条(糯米用冷水浸泡,沥干后蒸熟,中间裹油条捏成饭团)。

  原料:

  年糕片

  冬笋

  荠菜

  制作方法:

  (1)冬笋剥去笋衣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熟,冬笋用凉水浸下切片备用。

  (2)荠菜洗净,锅中加水待水开之后,放入荠菜氽一下迅速倒出,浸泡在凉水中凉透后切末备用。

  (3)起锅,锅中加水,待水开之后倒入年糕汆一下倒出。

  (4)另起锅,滑锅(待铁锅烧热后用冷油晃一下倒出)重新放入少许精制油,煸炒冬笋片然后倒入年糕加水略煮片刻调味,放入荠菜末略翻炒淋油出锅装盘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