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鼎栖林寺将举行十日正觉禅修寒假法会

2014年01月08日 10:33  菩提之夏 微博

  福建福鼎栖林寺将于2014年1月14日至1月25日(农历腊月十四到腊月二十五)和2014年2月3日至2月14日 (农历正月初四到正月十五)举行正觉禅修寒假法会。

福建福鼎栖林寺将举行十日正觉禅修寒假法会福建福鼎栖林寺将举行十日正觉禅修寒假法会

  一、十日正觉禅修的意义

  修学佛法有两个重要途径:第一、闻思;第二、实修(止观)。长期在闻思的过程中,如何迈上实修的步伐,是学习佛法最重要的一个环节。禅修(止观)是落实佛法在生活中非常直接的途径,是领悟佛法、实现解脱不可缺失的重要部分。

  正觉禅修通过科学设计的阶段性密集禅修,使参加者在十天中放下万缘,让身心释放,在法师以般若正见为核心,领悟真如实性为目的,层层递进的应机指导下,体悟佛法的解脱内涵,解行相应的原则。通过十天的修学、十天的充电,希望学员把佛法真正落入到心行上、落入到实际生活中,进而有一定的能力过上艺术的生活、幸福的生活、和谐自他、从烦恼和痛苦中解脱出来。

  二、禅修方法:直指人心、正觉禅观

  佛有三觉,有自觉、觉他、觉行圆满。首先是正觉,然后是等觉,最后是无上正等正觉,即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十日正觉禅修,是回归到佛法核心,般若正观的一个修学方法。禅修期间,在法师指导下落实具体禅修方法,认识自己、认识自心、改变自心、超越自心;练习令心安止;练习面对六尘境时,如何客观的面对六尘,无住生心,保持平等不起嗔爱;转识成智,培养慈悲心。

  三、禅修时间及地点

  1. 时间:此次冬季禅修有两期,分别为:

  公历:2014年1月14日至1月25日(农历腊月十四到腊月二十五)

  2014年2月3日至2月14日 (农历正月初四到正月十五)

  2. 地点:福建福鼎栖林寺

  四、课程特点

  1. 制订了坐禅、跑香科学合理的时间表。

  2. 每天固定的时间安排与禅修有关的开示,并根据实际的情况适当增加不定时的开示。

  3. 安排适当的小参,以避免同样的问题重复回答;同时根据学员的需要,安排一对一的私下小参,以避免学员带着疑惑禅修。

  五、注意事项

  1.只有全程参加者才可以报名,参加后不能以任何理由中途退营,否则以后不再接受报名。

  2.如果报名后因故不能参加,请于第一时间通知主办方;

  3. 由于本寺床位有限,恕不接待没有报名的学员;

  4. 禅修期间上交一切通讯工具,不可与外界联系;

  5. 除了小参和法谈时间外,全程止语;

  6. 严禁吸烟、饮酒和服用毒品;

  7. 禅修期间,单纯使用法师指导的方法,暂时把其他修行方法珍藏起来;

  8. 禅修期间,不可阅读任何书籍、做笔记或写小参条;

  9. 小参时只请教与禅修有关的问题,不做无谓的哲学与宗派探讨。

  六、报名条件

  1. 报名名额:每期限35人。

  2. 报名条件: 年龄20-60岁。

  3. 遵纪守法,生活起居能够自理,无传染疾病,身体健康者。

  七、报名方法及报到时间

  1. 凡自愿参加者,请下载报名申请表:正觉十日禅修-申请表

  填表后发到电子邮箱:zhengjuechanxiu@qq.com,经过电话问讯后,愿意配合禅修制度者,得录取确认后,持本人身份证及报名表,到栖林寺报名

  2.携带物品:御寒衣物、手电筒、便鞋(经行用)、拖鞋、洗涤和卫生用品、伞具、盥洗用具、茶杯、身份证以及个人常用药物。

  3. 报到时间:2014年1月14(农历腊月十四)中午十二点前。

  2014年2月3日(农历正月初四)中午十二点前。

  4. 咨询电话:15611637776

  5. 电子邮箱:zhengjuechanxiu@qq.com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