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院举行2014年“玄奘法师舍利瞻仰法会”(图)

2014年03月07日 11:15  成都文殊院 

  3月5日,在玄奘法师圆寂纪念日当天,文殊院常住法师、佛学院僧众及数千名信众,在早春的寒露中迎来本寺一年一度的盛事“玄奘法师舍利瞻仰法会”。上午9点,伴随着悠远的梵呗之音,本寺西堂本一法师主持法会,带领僧俗二众诵经,祈愿,并全天开放玄奘法师舍利塔,供信众瞻拜。

文殊院玄奘法师舍利瞻仰法会,本一法师主法文殊院玄奘法师舍利瞻仰法会,本一法师主法
虔诚礼敬,纪念佛教祖师玄奘法师虔诚礼敬,纪念佛教祖师玄奘法师
文殊院常住法师、佛学院学僧参加法会文殊院常住法师、佛学院学僧参加法会
一年一度的瞻仰法会吸引数千信众参加一年一度的瞻仰法会吸引数千信众参加
信众有秩序地瞻仰玄奘法师舍利塔信众有秩序地瞻仰玄奘法师舍利塔

  据了解,不少居士放下俗事,一大早就恭敬地等候在藏经楼前,表达对玄奘法师的敬仰及感恩之情。文殊院香光念佛会的居士们身着海青,庄严地排列在藏经楼前念佛,吸引了不少游客加入。还有一些居士听说舍利塔一年只开放两次,专程坐车从外地赶来瞻拜。

  正在排队的朱老居士每逢农历初二都要来文殊院拜舍利,今年还带着朋友一同前来。她说玄奘法师一个人西行取经,战胜千难万险,个中艰辛非常人所能想象,因此非常敬仰这位伟人强大的精神,所以每年都来瞻仰一下,拜一拜,给自己增加一点精神能量。

  作为《西游记》中“唐僧”的原型,玄奘法师早已被国人熟知,且由于他爱教护教的精神,可谓誉满天下。据史料记载,成都曾是玄奘法师出家、受戒的地方。2010年,在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的主持下,文殊院建造舍利塔,敬供玄奘法师顶骨舍利。至此,每逢农历二月初五,即玄奘法师圆寂纪念日这天,文殊院都要举行隆重的纪念法会,传播玄奘法师爱国护教、精于学修的精神,并开放舍利塔供信众及游客瞻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