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正觉寺启建首次法界凡圣水陆普度大斋胜会

2014年03月11日 09:49  博山正觉寺 

  博山正觉寺将于2014年5月6日—13日,启建“法界凡圣水陆普度大斋胜会”(简称水陆法会)。这是博山正觉寺恢复建设十二载,首次举办水陆法会,因缘殊胜,千载难逢!

博山正觉寺启建首次法界凡圣水陆普度大斋胜会 (图:资料图)博山正觉寺启建首次法界凡圣水陆普度大斋胜会 (图:资料图)

  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简称水陆法会,起源于南北朝时期的梁武帝。相传梁武帝梦见一位神僧告诉他,六道四生受苦无量,应该作水陆大斋普济他们。于是,梁武帝诏请宝志公禅师,根据经典,编写成水陆仪文,依仪修设。经唐、宋、元、明成熟定型,一直流传至今日,是中国大乘佛教中,仪式最隆重、功德最殊胜的法会。

  博山正觉寺始建于东晋,既是如来禅的祖师道场,也是祖师禅的祖师道场。梁武帝的国师宝志公禅师(观世音菩萨化身)就在此出家。因此博山正觉寺启建水陆法会,意义非凡,因缘非常殊胜。

  水陆法会以上供十方诸佛、圣贤,下无遮普施斋食为基础,救拔诸六道众生,并广设坛场,使与会众生得以其因缘与根器,至各坛听经闻法。故在法会中所供养、救度的众生,范围相当广泛,因此集合了消灾、普度、上供、下施诸多不可思议殊胜功德,可以超度六道中受苦众生,使之离苦得乐,同证佛道。凡是四圣六凡一切众生,普遍供养。并使“未发菩提心者,因此水陆胜会,发菩提心;未脱苦轮者,因此水陆胜会,得不退转;未成佛道者,因此水陆胜会,得成佛道。”

  《水陆缘起》云:“今之供一佛、斋一僧、施一贫、劝一善,尚有无量功德,何况普遍供养十方三宝、六道万灵,岂止自利一身,独超三界,亦乃恩沾九族。”

  印光大师在《水陆仪轨》的序文指出水陆法会的功德说:水陆之利益非言所宣,当人业消智朗,障尽福崇,先亡咸生净土,所求无不遂意,并令历劫怨亲,法界含识,同沐三宝恩光,共结菩提缘种。

  欢迎广大善信随缘参加,消灾延寿、冥阳两利、福慧双增、普沾法益!

  时间:2014年5月6日—13日

  咨询电话:0533-4201541,4208918,13964488731

  香港咨询电话:00852 - 53135931

  附录1:水陆法会内外坛安排

水陆法会内外坛安排水陆法会内外坛安排

  附录2:水陆法会 功德福田 2014博山正觉寺水陆法会 功德福田及随喜方式

  http://www.zhengjuesi.org/fileroot/ftzx/8041.html

  附录3:如何到博山正觉寺

  http://www.zhengjuesi.org/fileroot/lxfs/4000.html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