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寺礼佛文化月开幕佛顶骨舍利将开放瞻仰(图)

2014年04月09日 09:02  南京栖霞寺  收藏本文     

  作为佛教界一大盛事,第四届金陵礼佛文化月将于2014年4月28日至5月28日隆重举行。

南京栖霞寺礼佛文化月开幕南京栖霞寺礼佛文化月开幕
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

  礼佛文化月期间,“当世仅存世间唯一”的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以及诸圣舍利、感应舍利将再次在栖霞古寺对信众供瞻,接受海内外四众弟子和一切有缘者瞻礼膜拜。

  栖霞寺不仅规模宏大,殿宇气派非凡,是南京风景最佳处,而且还因其在中国佛教史上的重要地位而声名显赫,栖霞寺是中国佛教三论宗的祖庭之一。

  三论宗的根本论典是印度龙树的《中论》、《十二门论》和提婆的《百论》,故名。又因注重宣扬“诸法性空”,亦称法性宗。此宗以“二谛”和“八不”之说为中心,发挥宇宙万法“缘起性空”之理。在中国的渊源自鸠摩罗什译出“三论”后,即为僧睿、僧肇、僧导、昙影等相继研究,其中以僧肇最为出名,与鸠摩罗什并称为“什肇之学”。什肇之学,原流行于北方,后得僧朗传播,流入南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