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石峰岩寺释迦牟尼佛圣诞举办浴佛礼忏法会

2014年04月17日 10:33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厦门海沧石峰岩寺为庆祝释迦牟尼佛圣诞,将于2013年5月17日至5月19日(农历癸己年四月初八至初十)举办浴佛礼忏法会,广邀佛界人士、普通民众一同参与此次法会。法会将举办浴佛、礼忏、诵经等活动。

厦门石峰岩寺释迦牟尼佛圣诞将举办浴佛礼忏法会厦门石峰岩寺释迦牟尼佛圣诞将举办浴佛礼忏法会 (资料图)

  法会时间:

  5月17日上午9:30——12:00 浴佛

  5月18日上午9:30——16:30 礼忏

  5月19日上午9:30——16:30 诵经

  释迦牟尼,原名悉达多·乔达摩,古印度释迦族人,因为他属于释迦族,人们又称他释迦牟尼,意思是释迦族的圣人,生于古印度迦毗罗卫国(今尼泊尔南部)。释迦牟尼本为迦毗罗卫国太子,父为净饭王,母为摩耶夫人。佛教创始人。成佛后被称为释迦牟尼,尊称为佛陀,意思是觉悟者,也就是彻底觉悟宇宙和生命真相的人。在民间信仰中信徒也常称呼为佛祖。在佛教中记载着农历的四月初八是佛教释迦牟尼佛诞辰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