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0多年前人类伟大的导师释迦牟尼佛诞生佛陀降生于人间,为世间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农历四月初八是本师释迦牟尼佛圣诞日!我们满怀感恩的心情来纪念伟大的佛陀.在佛诞节这天各地寺院将举行浴佛法会,以浴佛的功德能够增长福慧,净化身心.我们虽然来自世界各地,清净自心,庄严国土是佛子们的共同心愿.无论您现在身在何方,都请您为心中留存一份怀念和感恩...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佛诞节也称“浴佛节”,是纪念释迦牟尼佛的重大节日。

恭逢本师释迦牟尼佛圣诞 更多>>

  • 释迦牟尼佛,又称释迦世尊。释迦是种族名。义译为强勇;牟尼义译为寂默,是称赞之号,称释迦牟尼者,意思为释迦族之圣者,称释迦世尊者,是为其觉圆德备,出世三乘,世间六凡,无不共尊,故号世尊。

浴佛节缘起 更多>>

  • 相传西历纪元前五百六十五年四月初八日,摩耶夫人(即释迦牟尼的母亲)怀胎临近分娩之前,按照当时的习俗,离开夫家前往娘家。当摩耶夫人来到蓝毗尼花园时,在水池里洗了一个澡,忽然觉得腹痛如绞,最后便在微妙芳香的无忧树下顺利地生出了悉达多(释迦牟尼成道前的名字)太子。悉达多太子出生的时候,有着种种殊胜的瑞相,太子向四方各走七步,脚下步步生大莲花;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并说:「天上地下,唯我独尊!」.这下惊动了龙王,当时千祥云集,有九条龙在空中吐清净水,灌太子身,为悉达多太子沐浴身体。
数据标题文字1
  • 释迦牟尼佛
  • (约前624-前544),出家前名乔达摩·悉达多,古印度释迦族人,生于古印度迦毗罗卫国(今尼泊尔南部)。本为迦毗罗卫国太子,父为净饭王,母为摩耶夫人。佛教创始人。
  • 成佛后被称为释迦牟尼,“释迦”是他所属的部族释迦族的名称。佛陀是后人对他的尊称,意思是大彻大悟的人;民间信仰佛教的人也常称呼佛祖、如来佛祖。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佛陀是三界的导师,四生的慈父,从佛陀的言行中,可以知道佛教的道范。释迦牟尼的确是古代的教育大家,他生平所建立的教育宗旨、和适应现实所施设的方针及办法,虽在这二十世纪新时代,还可以作今日教育界的参考。成佛之后,他还有五十年生活在人世上,这五十年以至于最后圆寂一口气未息的时候,都是他将自己所经验、所证得、从浅显到深细的事理,向人们以及一切的众生说出来,以度众生。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浴佛的真正意义

二千五百多年前,释迦牟尼佛诞生在印度北部的兰毗尼园。佛陀降生时,园中百花齐放,天空出现九条龙,由龙口吐出香水为婴儿(佛陀)沐浴。据《佛本行集经.树下诞生品》记载:“生已,无人扶持,即行四方,面行七步,步步举足,出大莲华。

数据标题文字1

浴佛节仪式

浴佛的仪式开始于印度,是从求福灭罪的一种宗教要求传衍而来的。佛教以外,婆罗门教早有一种浴像的风俗,起源于印度宗教崇尚通过一定的形象生动的宗教仪式,促使人们精神纯洁净化的传统。《大宝积经》卷一百记述了这样一则故事

数据标题文字1

在家浴佛简单仪轨

很多朋友没有时间去寺院参加浴佛法会,会觉得非常遗憾。其实,我们每个人在家也可以自己浴佛,我综合一般供佛、浴佛的仪式,向大家推荐一个自己在家浴佛的简单方法:一般都是在上午。如果上班,清晨或者中午都可以。实在不得已

动画:《释迦牟尼佛教化的一生》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