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少林寺水陆法会:内坛法事活动开始

2014年06月03日 11:07  少林寺  收藏本文     

  2014年6月2日,农历五月初五,为中国传统的端午节,中国嵩山少林寺水陆大法会进入第三日,各坛法事有条不紊地地进行。内坛佛事活动今日凌晨正式开始,内容包括告赦、诵《地藏经》、上佛供、请下堂、说幽冥戒等,谨以此敬上慈下、悲济群生,普同受利。

甲午年少林寺水陆法会第三天 内坛法事活动开始甲午年少林寺水陆法会第三天 内坛法事活动开始
坛场清净,法具庄严坛场清净,法具庄严
水陆法会现场水陆法会现场

  凌晨三点整,内坛“结界”仪式正式开始,主法法师、诸功德主齐诵经文,恭请居住在水陆空的神灵及一切待超荐的六道众生远来赴会。结界仪式全程持续三个多小时,众功德主一直虔诚跟随法师们诵经、上香、礼拜。

诵经现场信众诵经
主法法师诵经现场

  水陆法会期间,全体僧众五点开始上早殿,每天上午第三支香,所有坛口统一到大坛参加上堂斋。

  当日,外坛坛口佛事活动依旧为拜忏、念佛、诵经。(文/图 邹相 杨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