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办加国五台山护生法会

2014年07月03日 15:26  加拿大湛山精舍  收藏本文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办加国五台山护生法会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办加国五台山护生法会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办加国五台山护生法会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办加国五台山护生法会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办加国五台山护生法会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办加国五台山护生法会

  6月29日,加国佛教会湛山精舍一年一度的护生法会,在风景秀丽的加国五台山成功举行。加国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Cavan Monaghan卡文-莫纳亨市副市长Scott MaFadden先生、Kawartha Lakes卡沃撒市议员Heather Stauble女士、Kawartha Lakes卡沃撒湖市市长Ric McGee先生, 和湛山精舍的四众弟子以及当地居民等一千多人出席了这次祈福园游会。

  达义大和尚首先致欢迎辞:由于四大名山所在地位于两个城市,所以今天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两个城市的市长来参加我们的法会。对于当地政府以及社区对四大名山建设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欢迎和感谢。达义大和尚说:“佛力无边,佛教是超越民族、超越国家、超越文化的,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虽然外表、皮肤、语言、长相不同,但佛性是相同。今天因为佛法的关系,各族人民相聚一堂,这就是缘份。” 大和尚还非常高兴地告诉大家:前不久中国的建筑工人得到加拿大政府的特别批准,已经入驻五台山工地,如果一切顺利,仿唐代大木作结构的大雄宝殿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落成。

  随后卡文-莫纳亨市副市长Mr. Scott MaFadden和卡沃撒湖市市长Mr.Ric McGee也纷纷发言表示,他们一直关注着五台山的建设,非常欣喜地期待着大雄宝殿的落成,并将继续尽全力为四大名山的建成提供帮助和支持。

  法会在灵泉湖畔的释迦牟尼佛前如期举行,场面十分感人,此时此刻,中加两国人民不分彼此虔诚向佛,诚心祈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会上达义大和尚还洒下甘露法雨,令众人欢喜不已。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的护生法会的参与者中有四百多名当地人士,湛山精舍数年来一直秉持既尊重当地习俗,同时用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透过佛力加持,不断地感动当地的社区。令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国传统文化,对佛教产生了兴趣,他们一再表示欢迎中国四大名山落户当地社区。所以这一次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活动,对一座座的佛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拍照留念,就此与佛教结缘。为了表示对他们的欢迎和感谢,湛山精舍还特意组织了游园会包括插花藝術、中國茶道、以及素食等。一方面向他们介绍五台山的工程进展情况,另一方面推广素食文化,宣传护生的意义,弘扬佛法,令佛法在此生根开花结果。

  每年的护生法会都有很多的摄影家们前来拍摄加国五台山的图片。他们见证了五台山的进展,这些珍贵镜头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加国五台山从无到有的过程,记录了这一伟大工程的建设。其意义非常深远。我们期待着三年以后仿唐建筑大雄宝殿的落成!希望通过加国四大名山的平台促进加中文化交流,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内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