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合卢寺第二届传授大乘菩萨戒法会通启

2014年07月08日 11:49  海峡佛教网  收藏本文     

  别解脱戒难得闻,

  经于无量俱胝劫,

  读诵受持亦如是,

  如说修行者更难。

  恰逢盛世、法缘再开、发心求戒、妙莲早栽,合卢寺慈悲应允,定于2014年7月11日至16日(期间农历六月十九为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举办寺院落成开光后的第二届“传授大乘菩萨戒法会”(为期六天),以此弘扬践行菩萨道普利有情、兴起慈悲心积极入世的大乘佛法核心精神,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提高菩萨戒子的修学层次,并感恩护法居士多年来对常住三宝的护持,特礼请诸山大德、住持法师临寺演教,欢迎广大四众弟子踊跃报名,学戒、受戒、而后持戒,共同薰修!

  所谓菩萨,是“菩提萨埵”的略称,意为“觉有情”。指以智能上求无上菩提,以慈悲下化一切众生,修诸波罗蜜行,期于未来成就佛果。实践菩萨道为成佛的正因,如能立下“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菩提愿心,则人人皆可成就菩提,入菩萨位!菩萨戒是别解脱的戒法,也是保解脱的方法,是大乘菩萨所受持之戒律,又作大乘戒、佛性戒、方等戒、千佛大戒,不论出家、在家,凡是听懂佛法的众生皆可受持。菩萨戒者,乃诸佛之本源,行菩萨道之根本,也是在家菩萨誓愿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最上乘戒。

  受持菩萨戒有种种利益:

  一、十方诸佛愍念守护;

  二、临命终时,正见欢喜;

  三、所生之处与诸菩萨为友;

  四、功德多聚,戒度成就;

  五、今世后世福慧圆满。

  同时欢迎己受戒弟子和信众(可不受戒或只受八关斋戒),全程随喜参加,或提前来寺院护持道场。藉由寺院里面清净的生活帮助我们沉淀内心、放下烦恼,理性思考、积聚能量,调整状态、重新出发。

  合卢寺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烟凤线通慧大道

  合卢寺客堂电话:0535-631127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