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万佛圣城2014在家菩萨戒传授圆满(组图)

2014年08月08日 11:17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美国万佛圣城于2014年8月5日下午2时传授六重二十八轻在家菩萨戒 (图:Stan Shoptaugh)美国万佛圣城于2014年8月5日下午2时传授六重二十八轻在家菩萨戒 (图:Stan Shoptaugh)
恒律法师、恒山法师、近永法师主持传戒法会 (图:Stan Shoptaugh)恒律法师、恒山法师、近永法师主持传戒法会 (图:Stan Shoptaugh)
传授在家菩萨戒现场 (图:Stan Shoptaugh)传授在家菩萨戒现场 (图:Stan Shoptaugh)
此次共有207位戒子圆满受戒 (图:Stan Shoptaugh)此次共有207位戒子圆满受戒 (图:Stan Shoptaugh)
法喜充满 (图:Stan Shoptaugh)法喜充满 (图:Stan Shoptaugh)
合影留念 (图:Stan Shoptaugh)合影留念 (图:Stan Shoptaugh)

  美国万佛圣城于2014年8月5日下午2时传授六重二十八轻在家菩萨戒,仪式非常庄严隆重,在钟鼓齐鸣中,戒子们至诚恳切地迎请恒律法师、恒山法师、近永法师主持传戒法会,共有207位戒子圆满受戒。

  受戒前从7月30日开始,采男女众分别授课方式,以五天半时间为戒子们讲解菩萨戒。男众61位戒子又分成中文、英文、越文三个教室,由10位比丘授课。女众146位戒子则在道源堂以中、英文统一上课,由多位比丘尼轮番授课,并做越文和粤语的同步翻译。

  戒子们学戒兴致高昂,除用心听课外,并详做笔记。每位戒子都曾受过五戒,但透过菩萨戒的课程,让他们对戒律有更深入的了解。课程结束后,从问卷调查中,可反映出戒子们都觉得不虚此行,获益甚多。

  上课期间,正值炎夏,热浪袭人,尤其在午后气温高达华氏104度 (摄氏40度) ,对戒子们是一大考验,但没有一人缺课。或许因为是戒子们的诚心所感,受戒前一天气温下降十度,暑热顿消。受戒当天,天空布满淡淡的乌云,天气清凉如秋,传戒时突然微降甘露。仪式圆满后,大家步行到五观堂拍团体照,雨势有点加大,竟然得撑起伞来,戒师和戒子们满心开怀,齐聚堂前摄影留念,为此次传戒写下传奇性的一个小插曲。

文章关键词: 美国万佛圣城 在家菩萨戒 菩萨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