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院2014年居士夏季报恩精进念诵圆满(图)

2014年08月12日 11:05  成都文殊院  收藏本文     
大雄宝殿内近两百人参加回向法会大雄宝殿内近两百人参加回向法会
庆妙法师为信众开始报恩及回向的意义庆妙法师为信众开始报恩及回向的意义

  2014年8月10日,成都文殊院隆重举行2014年居士夏季报恩精进念诵回向法会,近百名法师及90名信众欢喜参加。弘法利生部总干事庆妙法师带领信众回向功德,并做开示。

  上午9时30分,90名信众整齐搭衣,列队进入大雄宝殿,为两个月的精进念诵做大回向。法会中,信众跟随法师念佛、拜八十八佛、诵补阙真言后,庆妙法师宣读了回向文疏。他为大家解读了何为“报恩”,以及“回向”的意义。法师说:“希望大家把两个月的学修功德回向给一切众生,心量越大,功德越大。今天是佛欢喜日,我们将功德回向众生,也会让佛欢喜!”最后,法师还恭喜大家的精进和勇敢,为所有居士做出榜样。

  农历的七月十五日,不仅是居士精进念诵回向日、僧人安居结束日,也是佛教胜会盂兰盆节。为了准时赶来参加如此殊胜的节日,成都的信众张居士带着女儿汗流浃背地出现在签到现场。她说最早是通过文殊院的官方微信(ID:konglin2013)看到法会通知的,当时就欢喜得很,之后又收到了弘法利生部发来的通知短信,更加坚定了去现场参加回向的心愿。

  为了学习出家人结夏安居精进学修的精神,文殊院号召在家居士向出家人看齐,每日安排学修功课,并在僧人安居结束暨盂兰盆节这天将功德回向给众生父母。6月12日(农历五月十五),成都文殊院举行了2014年居士夏季报恩精进念诵活动启动仪式。恭请文殊院西堂本一法师主法,文殊院护法居士、志工及青年佛学会学员近百人参加。

文章关键词: 文殊院 盂兰盆节 结夏安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