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为期十二天地藏法会正式开始(组图)

2014年08月14日 10:53  杭州灵隐寺  收藏本文     
2014灵隐寺启建地藏法会2014灵隐寺启建地藏法会
地藏法会现场地藏法会现场
地藏法会现场地藏法会现场
地藏法会现场地藏法会现场
法器声声 经声琅琅法器声声 经声琅琅
发心诵经超度冤亲发心诵经超度冤亲

  2014年8月13日下午1点半,杭州灵隐寺在药师殿开始启建为期12天的地藏法会,法会将一直持续到8月24日(农历七月二十九日)。在此期间,全寺僧众引领善信居士共同发心诵念《地藏经》,称念地藏菩萨圣号,设放瑜伽焰口,以地藏菩萨的大悲愿力加持,超度过往所有父母师长、寃亲债主,以及十方法界一切有祀无祀孤魂等众之灵,解脱苦厄,早生净土,并祈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据《地藏菩萨本愿经》记载,地藏菩萨在过去世中,曾经几度救出自己在地狱受苦的母亲;并在久远劫以来就不断发愿要救度一切罪苦众生尤其是地狱众生。所以地藏菩萨同时以“大孝”和“大愿”的德业被佛教信众广为尊崇,成为了汉传佛教的四大菩萨之一。

文章关键词: 灵隐寺 地藏法会 地藏菩萨本愿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