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玉佛禅寺9月7日隆重举行“中秋拜月法会”

2014年08月14日 11:02  上海玉佛禅寺  收藏本文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佳节,也是佛教月光菩萨的圣诞。月光菩萨,又称月光遍照菩萨、月净菩萨,与日光菩萨同为药师佛的两胁侍。《药师经》曰:“于其国中,有二菩萨摩诃萨:一名日光遍照,二名月光遍照,是无量无数菩萨之上首。”《灌顶经》云:“有二菩萨,一名日曜,二名月净,是二菩萨次补佛处。”药师如来,月光菩萨与日光菩萨三尊菩萨合称“东方三圣”。月光菩萨与日光菩萨将次补佛处,都能持药师如来正法宝藏。

上海玉佛禅寺9月7日隆重举行“中秋拜月法会”上海玉佛禅寺9月7日隆重举行“中秋拜月法会”

  月光菩萨在往昔修道时,曾发愿救度六道一切众生,悉令众生业障消除,离苦得乐,开佛知见。如月光赞云:“月光三昧,普照乾坤,法界众悉永蒙恩,一点净圆明,性海澄清,随处映禅心。”

  月在佛教中代表光明和智慧,常用来喻指众生本具的清净圆满的佛性。礼拜供养月光菩萨,不仅能使众生烦恼消除,心生欢喜,而且能够离苦得乐,自性清净圆满。为祈愿世间灾难永息,众生福慧圆满,玉佛禅寺将于2014年9月7日(农历八月十四)晚19:00隆重举行月光菩萨圣诞祈福法会,欢迎广大善信光临法会,同沐佛恩,共沾法喜。

  具体报名拜月法会相关事宜,敬请致电本寺客堂咨询,也可以直接前往玉佛禅寺客堂登记报名。

  地址:上海市安远路170号 玉佛禅寺 客堂

  电话:021-62663668转1233、1234

文章关键词: 玉佛禅寺 月光菩萨 月光菩萨圣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