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首场佛光山短期出家在巴西如来寺举行

2014年09月17日 10:35  人间社  收藏本文     
首次在南美洲举行的短期出家修道会,为佛光山在南美弘法写下历史性的一页首次在南美洲举行的短期出家修道会,为佛光山在南美弘法写下历史性的一页
心保法师介绍戒会引礼法师心保法师介绍戒会引礼法师
心保法师亲自为新戒剃头心保法师亲自为新戒剃头
2014南美洲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共107位来自巴西、智利、巴拉圭,阿根廷等国家的戒子参加2014南美洲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共107位来自巴西、智利、巴拉圭,阿根廷等国家的戒子参加
南美洲佛光山首次举办短期出家修道会,图为戒子专心听课南美洲佛光山首次举办短期出家修道会,图为戒子专心听课
引礼法师带领戒子威仪训练引礼法师带领戒子威仪训练

  2014年9月14日,南美洲首场短期出家修道会在巴西如来寺揭开序幕,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跨越半个地球为戒子开示,为佛光山在南美弘法写下历史新页。

  107位来自巴西、智利、巴拉圭、阿根廷的戒子,把握难得因缘,海会云集,共同参与这场修道盛会。此次短期出家修道会,共有男众56人、女众51人,其中9位医生、2位律师,亦有警察、军人、公务员等专业人士与会,尤其半数以上非华人。众人褪去一身繁华,放下俗世,以恳切至诚的心,迎接清净淡泊的出家修行生活。

  此次戒会由巴西协会会长陈荣标及巴拉圭协会会长张凤琴担任沙弥首及式叉摩那首,许多南美佛光山道场资深信众、佛光协会干部、佛光青年和4位如来之子也参与此次戒会。

  开堂法师慧昭法师教导戒子基本的佛门礼仪,并送给大家“六点心”,分别是:以感恩心出家、以欢喜心受戒、以谦卑心学习、以精进心修道、以恒常心发愿、以平等心度众。

  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以清净法水为坛场洒净,祈愿戒会顺利圆满举行。心保法师勉励戒子把握7天的短期出家,把心放在戒场,随著早晚课及各项精心安排的课程来修道,从中了解佛法的含义和殊胜可贵之处。他表示,一般人都爱看好看的、听好听的,却没察觉自己的起心动念,因此学习照顾好自己的念头,照顾好自己的心,也是这几天要学习的功课。

  最后,心保法师勉励新戒把握机会,万缘放下,在修道上精进。(文:心天,图:陈孝义、法宣)

文章关键词: 佛光山 短期出家 巴西如来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