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普陀山大乘禅院隆重举行山门开门典礼(图)

2014年10月09日 11:47  普陀山佛教  收藏本文     
普陀山大乘禅院隆重举行山门开门典礼暨剪彩仪式普陀山大乘禅院隆重举行山门开门典礼暨剪彩仪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法师致辞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法师致辞
与会领导、嘉宾进行剪彩与会领导、嘉宾进行剪彩
忻海平部长、道慈法师、蒋志伟主任等出席仪式领导共同主持为大乘禅院开启山门忻海平部长、道慈法师、蒋志伟主任等出席仪式领导共同主持为大乘禅院开启山门

  9月29日,普陀山秋高气爽,佛光普照。上午9时,普陀山大乘禅院在刚刚修复落成的山门前隆重举行山门开门典礼暨剪彩仪式。

  出席仪式的领导有:舟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忻海平先生,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蒋志伟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法师,市委统战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平海先生,市民宗局副局长袁德新先生,普陀山管委会副主任丁宏斌先生,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沈小杨先生、副会长兼秘书长门肃法师、副会长会闲法师等。道慈法师、邱平海局长、蒋志伟主任在仪式上分别作讲话。大乘禅院监院题旺法师主持了仪式。

  在致辞中,道慈法师对大乘禅院山门数十年来终于整顿扩建完成表示十分高兴,感恩市政府、普陀山管委会等部门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山门的修复使香游客进寺敬香更加方便顺畅,对寺院周围居民也会带来更大的吉祥。邱平海局长在讲话中说,大乘禅院作为普陀山的一所重要佛教场所,在海内外享有广泛的知名度,近几年来,在普陀山管委会的工作支持下,普陀山佛协加大了大乘禅院山门的修复工作,使得大乘禅院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这不仅提升了寺院的品味,使寺院佛教文化进一步得到释放,也必将为普陀山佛教名山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蒋志伟主任在讲话中代表普陀山管委会对大乘禅院山门开门典礼表示祝贺。蒋主任说,大乘禅院是普陀山佛教寺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普陀山佛教文化、观音文化重点的寺院之一,今天大家见证了共建、共同努力才有的共享结果,共同祝愿大乘禅院越来越庄严,香火越来越旺盛,普陀山越来越美好。

  仪式最后进行山门开门剪彩仪式,忻海平部长、道慈法师、蒋志伟主任、邱平海局长、丁宏斌副主任为剪彩仪式剪彩。剪彩仪式结束,忻海平部长、道慈法师、蒋志伟主任等出席仪式领导共同主持为大乘禅院开启山门。

文章关键词: 大乘禅院 普陀山 道慈法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