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南海观音慈航宝岛法会为赴台观音像开光

2014年10月15日 10:49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浙江普陀山举行“南海观音慈航宝岛”圣像开光法会浙江普陀山举行“南海观音慈航宝岛”圣像开光法会
普陀山住持道慈法师和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等两岸法师共同主法普陀山住持道慈法师和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等两岸法师共同主法
开光法会现场开光法会现场

  2014年10月14日,浙江省普陀山佛教协会在观音圣地陀山南海观音大佛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南海观音慈航宝岛”圣像开光法会,为即将启程赴台湾的四尊观音佛像开光。

  应台湾南海观音文教基金及台湾中国佛教会的再次邀请,普陀山佛教协会为四尊高1.08米、重108斤的硅青铜观音佛像开光。法会由普陀山住持道慈法师和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等两岸法师共同主法,来自两岸佛教界人士和信众共10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别具意义的时刻。

  据悉,开光法会结束后,道慈法师将和36位普陀山法师护送四尊观音佛像乘“宝瓶星”号邮轮从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码头直航台湾基隆,并在高雄宏法寺举行祈福法会,将佛像永久奉安到台湾金门、澎湖、妈祖和绿道等离岛地区的佛教寺院。

  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门肃法师表示,舟山与台湾一衣带水,普陀山和台湾的佛教信仰一脉相承,这次四尊佛像应邀赴台,能够让台湾民众更加亲近观音菩萨,也希望观音给台湾民众带来护佑和祝愿。从文化交流的角度看,佛教中蕴含很多文化元素,希望未来两岸在佛教层面多走动、多交流,在促进两岸交流的同时也让佛教流传的更加深远。(文:李琳、图:许子晨)

文章关键词: 普陀山 南海观音 佛像开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