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广灵极乐寺2014年冬季精进念佛七法会法讯

2014年10月16日 10:51  广灵极乐寺  收藏本文     

  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九龙山极乐寺于2014年农历十月二十四日起,举行精进念佛七,共八个七,56天,欢迎十方僧俗善信前来参加!

广灵极乐寺2014年冬季精进念佛七法会法讯广灵极乐寺2014年冬季精进念佛七法会法讯

  昌义法师为了让十方信众有机缘共修,每年极乐寺从农历十一月初一日开始连续打七个精进念佛七,从2012年开始增加一个七,共八个七。精进念佛七专依印祖灵岩山寺念佛堂仪规共修。

  每年在农历十月二十四日正式开始启动灵岩山常年佛七的道风,继承、发扬、光大灵岩山印光大师的这一修学理念,常年念佛,普渡众生。只要信众善根、福德、因缘具足,深信净土,切愿往生,老实持名念佛,都可以到西方极乐世界的中转站——广灵极乐寺参与共修。

  山西广灵极乐寺精进佛七规约:

  夫生死海深,非念佛莫能济度;菩提路远,非净土难以到达。然苟非精进,念佛无一成功;如不一心,净土何由得成。今则一七为期精进无间,十方善友一时俱集,胜会宏开。兹恐懈怠易生,精进难致,如无约束,何从策我身心,不有规矩,何能生他敬信。谨酌事宜,略陈条例如下:

  一、在念佛堂七日为期,严禁出外闲游。

  二、语言相争,动气发粗,搅乱大众者,经执事批语不服者出寺。

  三、期内宜谢绝迎送。相看尊客,恐难却者,道语数句,回堂念佛。

  四、堂外行人及护七者,当一心念佛,不得闲游杂话,高声喧哗。

  五、堂中除念佛外一切不得杂话。

  六、如有病缘当告假,不得随意自便来去。

  七、绕念时由小木鱼指挥,唱念经行要整齐,不得现异样。

  八、趺坐时及大小便时,不得高声笑语。

  九、临睡时心存净念,不得杂话,只宜默念佛名而卧。

  十、每日晨暮功课精进念佛,必须随众。

  以上十条,恳请遵守。

  轮回路险,无常迅速。老实念佛,莫换题目。

文章关键词: 精进念佛 打佛七 广灵极乐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