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圣山安福寺大型放生法会圆满举行(组图)

2014年11月13日 11:06  天圣山安福寺  收藏本文     
放生法会由安福寺住持上达下照法师主持放生法会由安福寺住持上达下照法师主持
法会开始,法师拈香礼佛法会开始,法师拈香礼佛
被放生的有情生命被放生的有情生命
被放生的有情生命被放生的有情生命
在安福寺、七甲寺僧众带领下,上千名信众虔诚称念诸佛诸菩萨名号在安福寺、七甲寺僧众带领下,上千名信众虔诚称念诸佛诸菩萨名号
虔诚参与法会的上千余名信众,共同称念诸佛诸菩萨名号虔诚参与法会的上千余名信众,共同称念诸佛诸菩萨名号
参加放生的小朋友们,从此种下慈悲护生的因参加放生的小朋友们,从此种下慈悲护生的因
放生开始了,大家用塑料桶把被放生的生命轻轻放入河中放生开始了,大家用塑料桶把被放生的生命轻轻放入河中
放生现场放生现场

  11月09日上午,安福寺与雨花斋联合举办了继安福寺开光之后的第一次大型放生法会。法会由安福寺住持上达下照法师主持,安福寺、七甲寺常住僧众,以及从温州各地赶来参加放生的信众居士,乘坐约十辆大巴以及未统计具体数量私家车,总人数超过了一千人。

  放生是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珍惜生命,众生平等观念的重要体现。无始以来,我等凡夫众生在六道之中头出头没,今生为人,来世可能升天,也可能堕落为畜生、恶鬼乃至地狱。今天的盘中之餐,有可能就是我们前世或者久远劫以来多生多世的亲人,怎么能够忍心看到它们被伤害,成为我们的食物呢!

  在人道中,有些人为人善良慈悲,持好五戒十善,能够在来生保全人身,乃至得生天道。然而,若不明了轮回的真相,即使到了天道,当天福享尽,依然会随着往世的恶业而下堕。想要脱离轮回,唯一的方法就是皈依佛法僧三宝,听闻佛法,如理思维,如法修行,走上解脱之道。因此,在放生的时候,为有情众生忏悔业障,授三皈依,宣讲十二因缘,并称念佛名,是为它们种下解脱轮回苦患、最终圆成佛道之因。

  放生,对不学佛的人来说,可以培植福报,消除业障,寿命延长,身体健康;对学佛的人,能够积累成佛的功德资粮,广结善缘,培养慈悲喜舍的菩提种子。善良的人,一起来吧!

文章关键词: 放生 安福寺 护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