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圣山安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大典举行(图)

2014年10月24日 10:21  浙江安福寺  收藏本文     

  2014年10月21日上午10:00至11:00,万众期待的安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大典在安福寺天王殿、灵山宝殿和藏经楼多宝阁隆重举行,诸多高僧大德、政府领导、各界嘉宾和居士信众共一万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殊胜庄严、稀有难逢的佛门盛典。

浙江天圣山安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大典圆满举行(图)浙江天圣山安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大典圆满举行
安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大典上,来自海内外的六十六位高僧大德主法安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大典上,来自海内外的六十六位高僧大德主法
主法法师依次进行开光仪轨主法法师依次进行开光仪轨
在安福寺藏经楼多宝阁同时举行的安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大典在安福寺藏经楼多宝阁同时举行的安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大典
圣像开光的时刻,灵山宝殿上空挂起了一条大彩虹圣像开光的时刻,灵山宝殿上空挂起了一条大彩虹
灵山宝殿作为安福寺正法教育、修学和传播的主要场所, 融佛堂、法堂、禅堂的功能为一体灵山宝殿作为安福寺正法教育、修学和传播的主要场所, 融佛堂、法堂、禅堂的功能为一体
开光典礼进行时,五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在灵山宝殿内观礼开光典礼进行时,五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在灵山宝殿内观礼
开光典礼进行时,四千以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在灵山宝殿广场观看现场直播开光典礼进行时,四千以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在灵山宝殿广场观看现场直播
开光典礼进行时,六千以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在山门外观看现场直播开光典礼进行时,六千以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在山门外观看现场直播

  上午10:00,法会现场慈云普覆,安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大典在一派清净、祥和的氛围中正式开始。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道慈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湛如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寺方丈怡藏大和尚,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仁昌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允观大和尚、惟航大和尚、智明大和尚,还有宏明大和尚、明海大和尚、宏度大和尚、演觉大和尚、宗性大和尚、智海大和尚、普仁大和尚、界源大和尚、心广大和尚、宗舜法师、本悟法师、乘一法师、德云法师、慈满法师、净旻法师、贤宗法师、会闲法师、理方法师、容通法师、意坚法师、永兴法师等六十多位高僧大德,分别在安福寺灵山宝殿、藏经楼多宝阁、天王殿同时主法。

  主法和尚们共同礼拜诸佛,拈香洒净,诵大悲咒、赞佛偈,香花请圣后,主法大和尚祝词 “天圣禅香遍三千,恭迎法驾降福筵。龙天圣众同加被,为续灵山万古缘”,其余主法和尚也依次说开光说法偈。随着六十六位高僧大德“用巾拂尘”、“举镜照空”、“朱笔点眼”,原来是天降甘露,下着濛濛细雨的天空中,瞬间太阳破云而出,射出五彩佛光,安福寺灵山宝殿上空挂起了一条彩虹。随后,六十六位主法的高僧大德共同唱诵十佛吉祥偈,最后皈依回向。一时,灵山宝殿梵音缭绕,龙天欢喜,法界同庆,仿佛重现了佛陀在灵山圣会上慈悲开演一代圣教的宏伟盛况。安福寺灵山宝殿内、山门内外广场上的一万余名嘉宾信众,共同见证了整场法会的殊胜庄严,无不欢喜赞叹,法喜充满。

  开光法会圆满结束后,安福寺山门内外的万余名嘉宾信众,列队有序地瞻仰佛堂圣像、祈愿安福!

  此次法会开光的诸佛圣像包括天王殿内的弥勒菩萨、韦陀菩萨、天王圣像,灵山宝殿和藏经楼多宝阁内的全堂圣像。各种圣像均表法圆满、清净庄严、微妙无比。其中,灵山宝殿作为安福寺正法教育、修学和传播的主要场所,融佛堂、法堂、禅堂的功能为一体,依据唐朝敦煌石窟的造型,供奉灵山圣会佛说《大乘妙法莲华经》时的人物再现,一佛(释迦牟尼佛)、四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观音菩萨、弥勒菩萨)、五百罗汉,全部采用最优质的青铜精密铸造,殊胜庄严,微妙无比。宝殿内四周的围绕三宝的五十六根柱子,更是象征着佛法兴盛、民族团结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佛教是对九法界众生圆满的教育,旨在启发有情众生入佛知见,开启自性的智慧光明,解脱一切无明的烦恼痛苦。落成开光后的安福寺,在达照法师的慈悲主持下,将以教理与实修并弘的六和敬僧团为核心,逐步建立和完善佛法教育的修学和传播体系,将秉承药师愿力,以现代佛法实践和社会慈善养生为己任,观压力群体,思老苦人生;回安福家园,树东方文明。积极开展安福禅修、安福养生、安福养老、安福慈教四大志业,实现药师道场,安福利生,和谐世界,究竟圆成!

  在安福寺落成开光这一神圣而庄严的日子里,衷心祈愿更多的有缘人能够回到安福家园,共树东方文明!

文章关键词: 天圣山安福寺 安福禅修 药师道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