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开始(图)

2014年11月17日 11:11  杭州灵隐寺  收藏本文     

  为普济十方法界冥阳有情,超度六道四生善恶诸趣,并祈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杭州灵隐寺“启建2014年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于2014年11月15日晚开始熏坛洒净,仪式由常法法师主法,大德法师及及功德主、居士护法等三百多人同沾法喜。

在大雄宝殿内唱诵礼佛在大雄宝殿内唱诵礼佛
熏坛洒净的大德法师队伍熏坛洒净的大德法师队伍

  晚上6点,水陆法会各大坛口布置整齐,庄严有序。在炉香唱赞声中,常法法师拈香礼佛,众功德主依次于佛前上香礼拜。随后常法法师持杨枝净水,领众法师居士,由大雄宝殿大殿开始,迤逦而行,以杨枝净水遍洒各个坛口。洒净仪式历时1个多小时,整个过程如律如法,隆重庄严。

  水陆法会主要是普度水、陆、空六道众生,籍诸佛本愿功德,俾现生者善根增长,福慧绵长;祈已故者同生净土,早登莲邦;是汉传佛教法事活动中规模最宏大,仪式最庄严,功德最殊胜的大型法会。本次水陆法会设立内坛、大坛、华严坛、法华坛、楞严坛、净土坛及诸经坛等七大坛口,将于在11月16日至22日的七日七夜里,举行诵经、礼忏、持名、请圣、斋天、放生、普佛、施放瑜伽焰口、说幽冥戒、送圣等系列佛事活动,共祈国泰安康,世界和平。

六和僧伽并诸善信护法同力礼忏六和僧伽并诸善信护法同力礼忏
诸水陆功德主礼拜梁皇忏诸水陆功德主礼拜梁皇忏
游客信众也加入到礼忏的行列游客信众也加入到礼忏的行列
放三大士瑜伽焰口放三大士瑜伽焰口

  “杨枝净水遍洒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饿鬼免针咽,灭罪除愆,火焰化红莲,南无清凉地菩萨摩诃萨……”11月16日上午7点半,大坛(药师殿)的法师、居士们正在虔诚地讽诵礼拜《慈悲梁皇忏》,并以礼忏之功德,回向给本次水陆法会功德主、四众弟子,超度历劫怨亲债主,普济六道四生。

  据大坛主法法师介绍,《慈悲梁皇忏》是中国佛教流传最广的一部忏,为梁武帝及宝志禅师所制。《慈悲梁皇忏》开示我们在三界六道中生死轮回的凡夫,如何透过真诚恳切的忏悔、皈依、发愿、回向,而修行成佛的方法。只有忏悔才能除灭一切怨怼,改变命运也得从“心”转变起,忏法是帮助我们看见并转化自心的一种法门。

  当晚六点,大坛施放三大士瑜伽焰口,超荐幽冥界一切亡灵,使之能离苦得乐,转生人天。冥阳众生,见者法喜充满,闻者均沾利益。

  当天灵隐寺水陆法会外坛的各坛佛事亦如法启建,分诵大乘诸经。

  水陆法会整个坛场经声琅琅,梵音阵阵;法云普被,三有均资。

文章关键词: 灵隐寺 水陆法会 慈悲梁皇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