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盘铭寺全堂佛像开光暨定慎法师升座法会

2014年11月18日 10:56  中国佛教居士网  收藏本文     
江苏张家港盘铭寺隆重举行全堂佛像开光暨定慎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法会江苏张家港盘铭寺隆重举行全堂佛像开光暨定慎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法会
开光法师主法,杨枝甘露,遍洒道场开光法师主法,杨枝甘露,遍洒道场

  2014年11月16日,张家港盘铭寺隆重举行全堂佛像开光暨定慎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法会。全国诸山大德,海外高僧纷纷到寺祝贺,四众弟子上千人前来观礼。是日梵音高唱,甘露遍洒,共襄盛举,同沐佛恩。

  上午9时30分,定慎法师升座法会庆典仪式正式开始。法会由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张家港市佛教协会会长、香山寺方丈法禅大和尚主持、介绍出席庆典法会的领导嘉宾、诸山长老、大德法师。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行顺,张家港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赵志刚,张家港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吴一,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郑尧清等莅临仪式。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西园寺方丈普仁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宝山区佛教协会会长、宝山寺方丈世良大和尚,张家港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永庆寺方丈秋林大和尚,上海市崇明区佛教协会会长、广福寺方丈玄光大和尚,张家港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双杏寺方丈法源大和尚,泰州市姜埝市佛教协会副秘书、净土寺当家了开法师,杭州富阳市贝山寺住持慧宏大和尚,上海市宝山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太平寺住持智慧法师,浙江省杭州市余杭超山青莲寺住持隐松法师,香港铜锣湾谛观学舍立幻大和尚等诸山大德出席庆典。

  张家港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定慎法师致欢迎词,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盘铭寺将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深入开展创建星级宗教活动场所上下功夫,二是在提高僧众的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三是在关注民生、回报社会,践行慈悲精神上下功夫。

  杭州富阳市贝山寺住持慧宏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西园寺方丈普仁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张家港市宗教局局长赵志刚分别发表讲话,对盘铭寺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定慎法师把这次庆典活动,当作盘铭寺建设和管理的新起点,再接再厉,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佛如阳光照众生,法似甘露润万物。”盘铭寺全堂佛像开光暨定慎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活动圆满。

  盤铭寺---(历史上称盘铭庵)现占地面积8377平方米于杨舍镇新联村,与塘市、西张的交界,该寺建于雍正七年(公元1754年),有近400年历史。清乾隆年间重修大殿、偏殿及山门,乾隆年间修建寺庙的石碑至今仍完好地保存在寺庙内。1950年佛像被毁,寺房改做他用,1996年经市政府批准重建。2000年建成了大雄宝殿,2001年10月上海宝山寺的定慎法师到盘铭庵常住,并主持寺院工作。定慎大和尚率领信众艰苦奋斗,勤俭创业,使寺院得到较快发展,先后募集资金数百万元,修建了观音殿、财神殿、生活楼等。

  据悉,定慎大和尚倾心关注当地年老村民,2008年春节期间,通过当地村委捐资1万多元,慰问当地生活困难的老人;并投入数十万元,改造寺院前面一块荒地,不仅种上了树木进行绿化,并且浇了水泥道路,建了休闲亭、廊,使它成了当地村民的一个休闲场所;当定慎法师得知当地有一个孤儿,自小父母双亡,近年独身的养父又死于交通事故,寺院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不但帮他解决了上技校的学杂费,而且还每月资助200元生活费,使她能安心求学。定慎法师的这些义举受到了当地社会的一致好评。

文章关键词: 张家港盘铭寺 定慎法师 升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