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窦山华林讲寺暨雪窦山弥勒学院佛像开光法会

2015年01月13日 10:47  雪窦山  收藏本文     

  “雪窦华林悬慧日,佛国无疆荡慈风;今日犹启龙华会,诸佛光降兜率宫”2015年1月9日上午,浙江宁波雪窦山华林讲寺暨雪窦山弥勒学院全堂佛菩萨像开光仪式隆重举行。诸山长老、大德法师、护法居士、社会各界人士千余人参加了法会。现场庄严隆重,增长福慧。

雪窦山华林讲寺暨雪窦山弥勒学院全堂佛菩萨像开光法会雪窦山华林讲寺暨雪窦山弥勒学院全堂佛菩萨像开光法会
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共同主法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共同主法
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宣说法语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宣说法语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上午8时30分,传供法会开始。此次华林讲寺常住准备了各式各样的供品有一百零八盆之多,并在大雷音殿内两侧摆放了专门的供桌。后堂广能法师主法,与会大众先起戒定真香,再诵《礼佛忏悔文》,然后大众边诵佛号边传一百零八盆供品,传供历时30分钟。

  上午10时,开光仪式正式开始,钟磐悠鸣,圣号嘹亮,现场信众合十齐颂佛号,在仪仗队的迎请下,主法法师分别步入壇场。开光仪式上,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共同诵经祈福,怡藏法师、诚信法师、净芳法师、定本长老、修祥长老等拈香、说法,杨枝甘露,遍洒道场。“用巾拂尘”,以佛法拂去尘垢;“举镜照空”,以佛光照亮无明;“朱笔点眼”,以佛眼点醒智慧。从而化世导俗,去除烦恼,建设和谐。在阵阵梵音、祈福声中,檀越施主、各地信众上千人欢喜随礼,盛况空前。在庄严殊胜的仪式中,与会大德、护法檀越共同合十礼拜,祈愿国基巩固、治道遐昌、佛日增辉、法轮常转。

  雪窦山华林讲寺坐落于雪窦山资圣禅寺西侧,是现浙江佛学院(筹)弥勒佛学院所在地。佛教文化是滋养寺院的源泉。早在民国时期,一生重视佛教教育的太虚大师就任方丈期间,为了弘扬“笑迎天下,包容大千”的弥勒精神,大力建设弥勒道场,倡导人生佛教。在雪窦寺举办过农民读书处,甚至把信众学修也纳入“雪窦附属佛事”的规章制度。1995年9月,怡藏法师住持雪窦寺,为继承和弘扬弥勒精神及太虚大师的人生佛教思想,培养新时代的佛教僧才,于同年10月,创办“奉化弥勒僧伽培训班”夜校,后改名为弥勒佛学院。学院于2010年4月,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建华林讲寺山门(天王殿)、放生池、大雷音殿、药师殿、观音殿及东西厢房。在院长怡藏法师的耕耘下,工程已全部完工,现今道场庄严、清净和合。(图:雪窦山、炉峰禅寺)

文章关键词: 雪窦山华林讲寺 弥勒佛学院 浙江佛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