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举行“解七”仪式精进禅七圆满(图)

2015年01月16日 10:07  杭州灵隐寺  收藏本文     
巡香巡香
方丈打警策方丈打警策
考功考功
考功考功
解七解七
销生死假销生死假

  2015年1月15日,杭州灵隐寺举行“解七”仪式,本次禅七圆满。

  当天上午,依照禅堂规矩,方丈光泉大和尚、监院衍空法师、灵隐寺慧澄法师分别以“西来大意传千古,如今是有还是无?”和“念佛是谁?”等公案对参加禅七的法师们进行考功,检验大众在禅七期间是否有所收获。方丈光泉大和尚随后主持了“解七”仪式。他在“解七”之前,还开示了此次禅七法会的殊胜因缘,警策大众在现实生活中去精进,去参、去悟,于时时事事上,用功发心。

  至此,灵隐寺本次精进禅七法会即宣告圆满。解七之后,大众师父们排成两列,到方丈室向方丈销生死假。

  相关链接:生死假

  凡参加打七的人都要在大殿向佛菩萨告“生死假”,然后到主七大和尚前告“生死假”。告过“生死假”后,那是生也打七,死也打七。至此以后,不准出山门,不准打电话,不准邮寄往来,不准闯寮,出入往返不准高声大语,哂笑放逸,只能一心办道,“念佛是谁”,念兹在兹,不离当下一念,希望在限定时间内桶底脱落,打失娘生鼻孔,亲见本来面目。

文章关键词: 灵隐寺 禅七 打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