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般若寺举行首届“佛佑上虞”抄经法会

2015年01月19日 11:31  绍兴般若寺  收藏本文     
浙江绍兴般若寺举行“佛佑上虞”抄经祈福法会浙江绍兴般若寺举行“佛佑上虞”抄经祈福法会
般若寺法师抄经祈福般若寺法师抄经祈福
居士抄经现场居士抄经现场

  新年伊始,为了引领信众静心修行,在书写中体验禅定,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般若寺开展了积极、有意义的佛教文化活动,举行了“佛佑上虞” 般若寺第一届抄经祈福活动。

  中国书法艺术是固有的国粹,可以端正身心,怡情养性;而佛教经典中,字字珠玑的文字般若,更是增长智慧、净化心灵的重要泉源,书法写经结合了两者的优越特质。般若寺教职人员和广大信众共同抄写心经,一字一佛,将每一尊佛都印入心中。用最虔敬的心抄写心经,断除各种杂念,使心境清净平和,在一笔一画中醒悟当下,体验禅定。

  活动内容有大众诵经祈福、共同静心抄经,抄经活动还邀请了上虞两位年轻俊才书家参加,两位书家当场泼墨挥毫,并将作品当场拍卖作为善款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抄经祈福活动,增强了宗教的社会吸引力,有效发挥了宗教文化在安抚人心、稳定社会、构建和谐、促进发展的社会功能。

文章关键词: 般若寺 抄经 抄写佛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