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寒山寺举行甲午年精进佛七法会(图)

2015年01月21日 10:51  苏州寒山寺  收藏本文     
苏州寒山寺举行甲午年精进佛七法会苏州寒山寺举行甲午年精进佛七法会
苏州寒山寺举行甲午年精进佛七法会苏州寒山寺举行甲午年精进佛七法会

  为弘扬正法,继承印祖道风,寒山寺于2015年1月20日(农历十二月初一至初七)开始举行精进佛七法会。寒山寺精进佛七法会,由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亲自主七,法会期间,寒山寺常住各位班首执事将会轮流开示用功方法。佛七期间,每日除早、晚课外,加诵《弥陀经》、赞佛偈、终日绕佛、念佛、静坐。设有超荐拔度及消灾牌位,家属可勉力参与,将功德回向亡者。

  《阿弥陀经》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皆为一切诸佛之所护念,皆得不退转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自东晋慧远大师提倡打佛七以来,经灵岩山印光大师发扬光大,一时蔚为风气,盛行至今。

  佛七系以一句“阿弥陀佛”念佛七日,或多个七日。为何以“七日”为期?盖“七”为一圆满数字。除《华严经》以“十”为圆满数,其他经典多以“七”为圆满数,盖取七七无尽之意。以七日为一循环念佛,谓“打佛七”。(文字:刘伟思 图片:释澄信)

文章关键词: 寒山寺 精进佛七 打佛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