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佛教界复兴航空空难消灾祈福暨超荐大法会

2015年02月11日 11:07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在台湾复兴空难罹难者“头七”之际,2015年2月9日下午14时,由台湾中国佛教会联合台湾佛教团体暨24县市佛教会主办,台湾慈法禅寺承办的启建“复兴航空GE235空难消灾祈福暨超荐大法会”在新北市三重体育馆举行,为伤者祈祷身心早日恢复健康、失踪者能早日寻获、往生者能迅速往生净土。

台湾佛教界启建复兴航空空难消灾祈福暨超荐大法会台湾佛教界启建复兴航空空难消灾祈福暨超荐大法会
圆宗长老、心茂法师、界云法师、果堂法师、厚贤法师、常志法师、悟禅法师、明霭法师、常禅法师共同主法  圆宗长老、心茂法师、界云法师、果堂法师、厚贤法师、常志法师、悟禅法师、明霭法师、常禅法师共同主法
台湾复兴空难罹难者往生莲位台湾复兴空难罹难者往生莲位
慈法禅寺住持净耀法师(中)、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左)出席超荐法会慈法禅寺住持净耀法师(中)、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左)出席超荐法会
参加法会的僧众参加法会的僧众
僧众们诵持《金刚经》僧众们诵持《金刚经》
一心持诵《金刚经》一心持诵《金刚经》
居士、信众一心持诵《金刚经》居士、信众一心持诵《金刚经》
超荐法会现场超荐法会现场

  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心茂法师、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界云法师、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果堂法师、台北市佛教会理事厚贤法师、上竹寺住持常志法师、关西观音禅寺住持悟禅法师、桃园佛教莲社住持明霭法师、北投慈航寺住持常禅法师共同主法。法会现场除了台湾中国佛教会、新北市佛教会、台北市佛教会、台湾省佛教会、台湾佛教青年会、国际佛光会、慈法禅寺、普贤讲堂、慈济功德会、灵鹫山、桃园佛教莲社、关西观音禅寺、北投慈航寺住持、佛恩行善会、生命电视台、菩提院等佛教团体诸山长老居士大德约千余名参与外,还有许多关心此事的民众也纷纷在家以自己宗教仪式修持回向祝祷。

  会中,新北市市长朱立伦与副市长侯友宜分别先后抵达会场,表达哀悼并对教界的关怀抚慰的行动表示肯定与感谢,朱立伦市长向罹难者上香致意,并恭颂祈祷文为空难往生者、劫后余生者、救灾者祝祷,祈求天灾人祸消弭无形、人民安乐无诸恼害。

  法会中,大众持诵《金刚般若波罗蜜经》、《阿弥陀经》与小蒙山施食,希望藉此令罹难者离苦得乐,蒙佛接引往生净土,失踪者早日寻获,伤者身心恢复健康。

文章关键词: 复兴航空空难 超荐法会 超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