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妙果寺举行放生法会纪念释迦牟尼佛出家

2015年03月30日 11:25  妙果寺  收藏本文     
释迦牟尼佛出家日,妙果寺举行放生活动释迦牟尼佛出家日,妙果寺举行放生活动
参加放生的居士们参加放生的居士们
放生法会仪式放生法会仪式
放生鸟类回归大自然放生鸟类回归大自然
慈悲放生慈悲放生

  2015年3月27(农历二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出家纪念日,也是温州妙果寺观音七法会的第六天。一大早观音七法会开始之前,在妙果寺山门口举行了隆重的放生法会。
 
  上午7时,放生法会正式开始。法会由则庄法师主法,法师按照放生仪轨与常住的出家师父们一起为放生的有情进行了诵咒、洒净、忏悔、皈依、发愿和称诵圣号等仪式,众多义工居士参加了放生法会,法会现场清净庄严,法喜融融。
 
  本次被放生的有情种类和数量众多,主要包括麻雀、鳝鱼、红鲤鱼、泥鳅和螺蛳等。为了确保被放生的有情都能有合适的生存环境,放生的义工们选择了三处放生地进行了分类放生。红鲤鱼的放生地点在温州森马集团总部的放生池中,众多的红鲤鱼在此得以安家,欢快不已。
 
  上午放生期间,天空晴朗,佛光普照。中午11点左右,放生法会圆满结束,义工们欢喜返回妙果寺。

文章关键词: 释迦牟尼 出家 妙果寺 放生 法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